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黨建

湖南邵陽洞口縣供電公司:靠前監督“三步走”,作好“會”文章

2022年05月25日21:1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公司領導班子深入供電所參加周例會,及時了解基層一線工作動態及思想動態,督促供電所及時傳達公司周例會精神,明確重點工作,確保會議要求穿透到位,提升執行力。”近日,湖南邵陽洞口縣供電公司紀委圍繞“讓會開出效果”為切入口,對會議的策劃准備、會風會紀、落實執行進行“三步走”靠前監督,切實抓好公司管理穿透力提升。

做足准備工作是“讓會有效果”的前提。5月初,該公司更新會議要求,對月、周例會等各類會議准備提出了更嚴格的要求。各單位和部門在參會之前,會議材料必須突出上級安排重點工作進展,杜絕形式主義,用指標排名、用數據說話。“現在我每次開周例會之前必須把各項指標和重點工作做到心中有數,重點更加明確了。”該公司部門負責人說。

良好的會風會紀是“讓會有效果”的保障。該公司紀委協同其他管理部門對公司各類會議進行監督檢查,對疫情防控要求落實、會場紀律、人員到位等情況及時通報。“現在大家都能提前到會,原來兩小時的會現在基本50分鐘開完,效率提升不少。”

抓好決策執行落地是“讓會有效果”的關鍵。為確保公司各項會議要求及時有效傳達至最末端,該公司領導班子在周例會后集體分所(站)參加周例會,將與該所相關的要求准確傳達至班組。適時抽選與當前工作緊密度高的供電所(站)負責人直接參加縣公司會議,各部門直接對該所(站)面對面安排工作。此外,該公司紀委與辦公室等部門協同,對會議部署的重點工作開展現場督導,對多次執行不力單位採取下發紀律檢查建議書、開展約談,促使會議決策執行不走樣。

“加強會議的准備、過程和落實執行的監督,對於提升公司競爭力有很大幫助。”該公司紀委負責人表示,下一步,該公司紀委將進一步做好會議成效監督,堅決杜絕以會傳會、走過場等形式主義,以會風轉變帶動思想轉變和作風轉變,為實現公司全年目標保駕護航。(賀建波)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