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瀏陽柏加鎮:以清潔為底 繪美麗家園

2022年05月25日08:4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5月22日,瀏陽市柏加鎮渡頭村黨總支組織環衛工人、黨員和志願者開展了一場“村庄大清潔”行動,按照“組組優美、戶戶整潔”的要求,大家合理分工,密切協作,對主要道路、河道、溝渠、衛生死角等進行了集中清理整治。

“環境好了,大家看著舒服、住得也才舒心啊。”針對居民房前屋后的衛生死角、雜物亂堆亂放等情況,志願者們一一指出,並且配合屋主將其清理干淨。此外,志願者們還耐心地向屋主科普垃圾分類的常識、環境保護的重要意義,著力帶動全體居民共樹文明新風。

“此次活動的開展,是非常有意義的。環境保護是永恆的課題,隻有人與自然和諧共生,才能真正實現可持續發展。作為一名黨員,一名村干部,我有責任帶動大家一起守護我們美麗的家園。”渡頭村黨總支委員秦偉表示。

恰逢第22個國際生物多樣性日,渡頭村還結合“共建地球生命共同體”主題,在村部廣場設置了“生物多樣性”展板,同時電子屏循環播放保護生物多樣性、保護生態環境相關常識,提高居民對人與自然是命運共同體的認同度,共同守護美麗家園。

作為長株潭城市群生態綠心區的核心,瀏陽柏加鎮積極踐行生態文明理念,全力提升全民生態文明意識,為柏加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貢獻“綠色”力量,同時讓生態文明建設成果更多惠及全民。(易詩倩 許暢 李源)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