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瀏陽市集裡街道新屋嶺社區為退役軍人上門辦理優待証

2022年05月25日09:04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工作中,工作人員向老人耐心講解優待証的相關政策,集裡街道供圖。
工作中,工作人員向老人耐心講解優待証的相關政策,集裡街道供圖。

“謝謝你們上門來為我辦理優待証,我真切地感受到黨和政府對我們退役軍人的關心關愛。”5月24日,瀏陽市集裡街道新屋嶺社區上門服務小組來到了79歲高齡的退役軍人張瑞祥家中,為他辦理優待証。

工作中,工作人員向老人耐心講解優待証的相關政策,按照流程細心地幫助老人家做好証件拍照、信息登記、簽字確認等一系列工作。面對退役軍人及其他優撫對象存在的疑惑,上門服務小組工作人員都能做到耐心解釋。

為方便、高效、按時完成退役軍人優待証申領工作,新屋嶺社區以電話、微信、入戶等形式大力宣傳優待証辦理相關工作,確保政策宣傳不漏一人。在申領優待証的工作過程中,考慮到轄區有幾名老兵年事已高,身體不好,行動不便,來現場辦理優待証存在一定的困難,新屋嶺社區專門成立了上門服務小組,對轄區高齡且行動不便的退役軍人,送“攝影師”上門服務,採集優待証上的照片,打通為退役軍人服務的最后“一公裡”。

“我年紀大了,走不了路,工作人員上門服務,真正把溫暖和便捷送上門,送到我們退役軍人的心坎裡。”聶奶奶高興地說。

下一步,新屋嶺社區將繼續做實民生工程,將上門服務廣泛運用到核酸檢測、養老認証、殘疾証辦理等工作當中,真正做到“我為群眾辦實事,真情服務居民”,減少居民“多回跑、來回跑”的繁瑣辦証程序,最大限度地為居民提供便捷服務,進一步提升廣大社區居民的幸福感、榮譽感、歸屬感,讓“新城新屋嶺 美好新生活”由願景變為現實。(唐嘉敏 李源)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