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國家統計局2021年第4統計督察組來湘反饋統計督察意見

2022年05月26日09:09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25日,國家統計局2021年第4統計督察組來湘反饋統計督察意見。下午,省委副書記、省長毛偉明與第4統計督察組組長、國家統計局副局長毛有豐一行在長沙座談。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李殿勛,省政府秘書長鄧群策參加。

毛偉明對毛有豐一行來湖南反饋統計督察意見表示感謝。他說,第4統計督察組於2021年9月對湖南開展統計督察,這是“送上門的寶貴經驗”,既是對我省統計工作的科學指導,也是推動湖南統計工作高質量發展的有力促進。統計督察組指出了我省統計工作存在的一些突出問題,省委、省政府對此高度重視,專題研究並出台《統計督察初步反饋問題立行立改十條措施》,對督促落實情況實行“一月一調度、一月一督導”。目前,大部分整改已基本完成。毛偉明說,全省各地、各部門特別是統計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計工作的重要論述,提高思想認識、壓實整改責任、精心制定整改方案、以點帶面扎實整改,持續鞏固深化“立行立改”十條措施成效,將統計督察問題整改納入省委、省政府督查督辦事項,健全完善貫徹中央決策部署的長效機制,徹底改、改徹底。毛偉明指出,湖南將以此次統計督察整改為新起點,全面推動全省統計工作高質量發展,推動防范和懲治統計造假、弄虛作假取得實效,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毛有豐表示,近年來,在湖南省委、省政府的關心重視下,湖南統計工作取得長足進步。希望湖南高度重視統計督察反饋意見整改,堅決履行督察整改主體責任,履行法定職責,緊盯反饋問題,切實推動統計違紀違法責任單位和責任人問責追責到位,確保整改徹底、措施精准、成效明顯。國家統計局將一如既往地加強與湖南的溝通交流和合作,發揮統計職能作用,支持配合湖南全面落實“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為湖南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統計支撐。(記者 孫敏堅)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