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金融

交通銀行瀏陽工業園支行成功堵截境外匯款郵件欺詐

2022年05月26日21:20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5月26日電 近日,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員專程趕到交通銀行瀏陽工業園支行表示感謝,感謝支行工作人員細心負責,為其單位挽回了高達26萬美元(折合人民幣約173萬元)的損失。

原來,交行瀏陽工業園支行在5月初受理了公司申請的境外匯款業務,支行員工在逐項審核業務資料100余筆之后,發現客戶提交業務材料的過程中有變更收款賬戶,經進一步核對,收款銀行開戶行與收款人所在的國家並不相符,這一點引起了交行工作人員的高度警惕。該公司工作人員透露是因為收款人通過公司郵箱發來了郵件,在郵件裡表示需要變更收款賬號。交行工作人員提醒其通過電話、視頻等方式向收款人求証郵件的真實性,這才知道對方公司郵箱遭到了黑客入侵,變更收款賬號的郵件系詐騙信息,客戶挽回了26萬美元的損失,保障了企業客戶貿易往來財產安全。

交通銀行湖南省分行提醒廣大市民:切勿點擊來路不明的鏈接或郵件,以免電腦被植入病毒﹔高仿郵箱、虛假郵件等欺詐案件高發,若在匯款前夕收到關於客戶收款銀行或賬號變更的郵件,請務必高度警惕,通過電話、視頻、傳真等方式多方確認無誤后再進行匯款,避免落入陷阱。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