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黨建

長沙蚌塘社區:學習黨史踐初心 紅色精神進社區

2022年05月26日11:20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北國風光,千裡冰封,萬裡雪飄,望長城內外,惟余莽莽﹔大河上下,頓失滔滔。”由長沙市四方坪二小黨員教師朗誦的《沁園春·雪》,拉開了這次新時代文明實踐理論宣講志願服務活動的序幕。

近日,長沙市開福區東風路街道蚌塘社區黨委聯合區直聯點單位長沙市開福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轄區四方坪二小的黨員教師,在社區新時代文明實踐站為轄區60多名黨員群眾上了一堂題為《少年毛澤東的求學之路》專題黨課。

學習活動中,凌慧老師運用PPT展示與講解相結合的方式,將少年毛澤東求學之路分成“學在韶山沖、轉變在東山、立志在長沙”三個部分,向大家闡述了少年毛澤東求學、交友、創新、磨礪、求索等方面的故事,追憶偉人的成長歷程,他們那種求知、立志、愛國的人生取向仍彌久恆新,這種真諦雖時代不同仍值得回味、值得總結、值得借鑒,更值得我們新時期的黨員群眾去認真體會。

“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使命那就是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作為一名社區的退休黨員,退休不褪色,為居民群眾做點實事,是我最開心的事情,也讓我的退休生活變得更充實了。”社區二支部書記厲汝蘭聽完黨課感慨地說。

蚌塘社區各支部黨員紛紛表示,將繼續牢記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積極參與黨史學習教育,將學習成果轉化為推進社區基層治理、解決社區群眾“急難愁盼”問題的精神動力,引導干部群眾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召開。(饒沁芳 曾濤 張盛楠)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