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張慶偉:深刻把握退役軍人工作的新形勢新要求 不斷鞏固發展軍政軍民團結的大好局面

2022年05月27日08:57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26日上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主持召開省委退役軍人事務工作領導小組2022年第一次全體會議。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退役軍人工作重要論述,大力發揚湖南擁軍優屬的光榮傳統,深刻把握退役軍人工作的新形勢新要求,不斷鞏固發展湖南軍政軍民團結的大好局面。省委副書記、省長毛偉明,省委副書記朱國賢講話。

  省領導李殿勛、謝衛江、南小岡、李建中出席。

  會議傳達了中央有關會議精神,聽取了全省退役軍人工作情況匯報,審議了《中共湖南省委退役軍人事務工作領導小組2022年工作要點》。

  會議指出,過去一年,全省退役軍人事務系統認真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黨史學習教育、服務保障體系建設、擁軍優撫、安置就業等領域奮發有為,推動全省退役軍人工作取得新進展新成效,實現了“十四五”良好開局。

  會議強調,要主動適應新形勢新要求,切實增強做好退役軍人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堅持“兩個服務”方針,切實把做好退役軍人工作作為事關國家長治久安的戰略工程、事關改革發展穩定大局的基礎工程、事關軍人軍屬切身利益的暖心工程來抓,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強調,要抓緊抓實重點任務,推動全省退役軍人工作高質量發展。要在加強思想政治引領上務實功,堅持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持續強化新時代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深入挖掘和宣傳好先進典型,強化榮譽激勵,深化雙擁創建、軍民共建活動,濃厚尊崇氛圍,引導退役軍人事務系統黨員干部和廣大退役軍人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在服務保障退役軍人上辦實事,完善支持政策,拓寬安置渠道,健全保障體系,深入開展“我為退役軍人辦實事”活動,切實把黨和政府的溫暖送到每一位退役軍人心坎上。要在發揮退役軍人作用上出實招,全面加強基層基礎建設,優化就業創業服務,充分發揮退役軍人基層治理“領頭雁”、鄉村振興“排頭兵”、服務社會“志願者”、國防建設“后備軍”作用,讓他們在奮斗奉獻中彰顯價值、贏得尊崇。要在守牢安全穩定底線上用實勁,建立會商研判、應急處置等長效機制,加強聯動協作、源頭治理,積極防范化解風險隱患。

  會議強調,要全面加強黨的領導,凝聚起推進退役軍人工作的強大合力。各級黨委(黨組)要牢固樹立“一盤棋”思想,強化組織領導,加強跟蹤問效。各級黨委退役軍人事務工作領導小組要發揮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實的作用,主要負責同志要親自抓、帶頭抓、具體抓,切實推動各項工作落地見效。領導小組各成員單位要對照年度任務要求,主動履職盡責,整合資源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堅定、業務精通、作風優良,與退役軍人貼心、讓退役軍人滿意的專業化工作隊伍。(記者 鄧晶琎)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