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6家孵化器備案為國家級科技企業孵化器

2022年05月27日09:34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又有6家孵化器備案為國家級科技企業孵化器

我省國家級孵化器數量增至31家

記者昨日從省科技廳獲悉,日前,經科技部組織專家評審並公示,湖南6家孵化器備案為國家級科技企業孵化器。我省本次獲批數量居全國第7位。至此,全省國家級孵化器數量增至31家,已覆蓋全省10個市州。

在科技部公布的2021年度國家級科技企業孵化器中,津市高新區生物醫藥科技企業孵化器、衡陽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創業服務中心、婁底高新區科技企業孵化器、江華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科技企業孵化器、臨澧高強科技企業孵化器、東創科技孵化器共6家湖南孵化器成功備案。

科技企業孵化器是以服務大眾創新創業、促進科技成果轉化、優化創新創業生態環境、培育企業家精神為宗旨,面向科技型創業企業和創業團隊,提供物理空間、共享設施和專業化服務的科技創業服務載體。作為創新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目前,湖南有省級及以上科技企業孵化器111家,其中國家級31家。省級及以上科技企業孵化器在孵企業數6320家、高新技術企業數608家,知識產權申請數7800件,授權數5286件。(記者 王銘俊)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