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人民時評

促銷贈品也要保証質量

湖南常德市 徐 之
2022年05月30日08:0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買一送一”是常見的促銷手段。然而,贈品質量卻參差不齊,有些甚至用不了多久就壞掉。部分商家聲稱“贈送商品概不退換”“贈送商品不售后”,以此逃避責任,給消費者帶來困擾。

“買一送一”,名義上是送,實際上是消費者購買所得。針對“買一送一”等促銷活動,商務部發布的《零售商促銷行為管理辦法》規定:“零售商開展促銷活動,不得降低促銷商品(包括有獎銷售的獎品、贈品)的質量和售后服務水平,不得將質量不合格的物品作為獎品、贈品”。因此,贈品也必須質量過關,商家拒絕提供售后服務既不合理也不合規。

對於促銷贈品的質量問題,消費者應積極維護合法權益,監管部門要加大監督檢查力度,發現一起,懲處一起。商家也應看到,贈品促銷固然是吸引消費者購買的重要方式,但若想形成穩定復購,品質必須讓消費者滿意。唯有以過硬品質贏得口碑,才能形成長久的市場競爭力。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