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黨建

長沙縣黃興會展經濟區:黨建引領基層治理力量 繪就幸福生活美景

2022年05月30日16:03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2022年以來,長沙縣黃興會展經濟區干杉社區充分發揮黨建引領基層治理力量,激發黨員鄉賢干勁,聯合各方力量,匯集各項資源,共建幸福和諧社區。

初夏時節,黃興會展經濟區干杉社區清風勁吹,廉韻激蕩。在上大屋組一場以畫會友、以筆書廉的書畫交流會吸引了社區黨員、鄉賢以及書法愛好者十余人的共同參與。一幅幅廉潔書畫作品用特有的親和力、滲透力和感染力,引得圍觀居民的陣陣掌聲,大家在書香墨韻中感受清廉文藝作品的魅力,接受清廉文化洗禮。

“以前農閑時,居民聚在一起不是打牌就是閑聊,自從上大屋啟動美麗宜居村庄建設后,家家戶戶齊上陣。黨員帶頭、本地鄉賢都鉚足勁爭著做志願者,新鄉賢也積極參加,出計出力,忙前忙后……”提及組上的改變,組長黃強平喜上眉梢。

每到定期開展主題黨日時,都能見到一個個躍動的紅色身影與鄉村風景融為一體的和諧畫卷。

“奶奶您好,我們是來進行房屋安全隱患排查的,有問題的話早修早搬,沒問題住得也安心。”

“作為社區黨員,我將以最嚴標准、最快速度完成對轄區內既有房屋安全隱患排查。”干杉社區星鋒志願服務隊成員易燦霞認領了干杉集鎮50多棟村民自建房的排查任務。

連日來,黃興會展經濟區干杉社區深入開展既有房屋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工作,共計30余名村組干部和星鋒志願者參與,確保“不漏一棟、不漏一戶”,有效防范房屋安全事故發生,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和財產安全。

鄉村振興,黨員先行。今年以來,干杉社區積極探索“黨建+”“鄉賢+”模式,建設鄉賢鄰裡堂,通過“賬冊式”鄉賢人才、“共治式”鄉賢理事、“訂單式”鄉賢服務,黨員鄉賢帶頭唱紅歌、舉辦文化交流會等,以多種形式宣傳黨的方針政策、清廉文化、鄉村振興、文明新風,呈現一派欣欣向榮、和諧幸福的美麗鄉村景象。(伍怡)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