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金融

農發行湖南省分行黨委委員、紀委書記陶勇赴邵陽調研

2022年06月01日19:55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陶勇實地調研邵陽縣塘田戰時講學院項目。受訪單位供圖
陶勇實地調研邵陽縣塘田戰時講學院項目。受訪單位供圖

5月25日-27日,農發行湖南省分行黨委委員、紀委書記陶勇赴邵陽市分行調研督導中央巡視整改和高質量發展相關工作。期間,分別與邵陽市政府主管副市長、經開區黨工委書記和洞口縣黨政主要領導進行會談﹔走訪調研邵陽寶慶工業新城建設投資開發有限公司和湖南雪峰種業有限責任公司,實地考察新邵縣鄉村振興產業融合發展建設項目和邵陽縣塘田戰時講學院項目﹔在邵陽市分行、新邵縣支行、洞口縣支行分別主持召開業務高質量發展重點工作督導座談會,看望慰問支行一線員工。邵陽市分行主要負責人,省分行相關處事負責人陪同調研。

在邵陽市分行座談時,陶勇指出,邵陽市分行圍繞貫徹落實省分行年度工作會議精神制定“135”總體思路、“強一市、抓兩頭、帶全域”總體戰略和“奮戰45天,時間過半、任務過半”的階段性目標,措施扎實、推動有力,全行上下加壓奮進、爭分奪秒,成效有目共睹。要始終保持奮勇爭先的心氣,強化“比”的意識,既要比數量規模,更要比質量效益﹔既要比自身進度,更要比爭先進位﹔既要比啟動速度,更要比行穩致遠。要認真落實省分行黨委“三抓四強”和“六個做實”工作要求,在控風險、促發展上為全省系統大局作出邵陽貢獻。要始終發揮好考核“指揮棒”的導向作用,圍繞“七大主攻方向”完善績效考評和激勵約束機制,強化機關與支行一體考核,激活后發優勢,凝聚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合力。要始終堅持將隊伍建設作為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抓手,把最能干事的人放到最能干的崗位、把最想干事的人放到最需要的崗位、把能干成事的人放到最重要的崗位,充分調動干部員工積極性,抓好班子、帶好隊伍,以更大的拼勁干好各項工作。

在與洞口縣黨政主要領導座談時,陶勇指出,農發行是執行國家意志、服務宏觀調控的銀行,是為地方發展籌資“輸血”的銀行,是為欠發達地區“雪中送炭”的銀行,是深耕“三農”、深耕縣域的銀行。農發行將充分發揮“當先導、補短板、逆周期”的職能作用,積極搭建政銀企合作平台,發揮統籌協調優勢,助力洞口更好把資源變資產、把資產變資本,助推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

在實地調研邵陽縣塘田戰時講學院等項目時,陶勇表示,支行要強化融資融智服務,為項目規劃建設提出專業性指導意見﹔同時要加大項目推進力度,做好資金保障工作,通過支持一批有影響力的重點項目撬動產業發展和基礎設施建設,激活鄉村振興“新引擎”。

在聽取新邵縣支行、洞口縣支行工作匯報后,陶勇指出,今年以來兩個支行在基層黨建、業務發展、風險防控、合規管理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新進展,看到了新氣象。要進一步貫徹落實省分行黨委“三抓四強”工作部署,發揮好鄉村振興骨干主力作用,在服務地方經濟發展中展現農發行擔當。一要堅持黨建引領,把黨建工作與高質量高標准做好巡視整改“后半篇文章”結合起來,從講政治、講大局的高度切實抓好中央巡視整改。二要站位全局,把支行發展放到全市系統、全省系統中去比較、去謀劃,聚力“七大主攻方向”,奮力爭先進位、爭先創優。三要強化風險防控,在嚴守底線中夯實發展根基。四要加強隊伍建設,提振員工精氣神,把青年佔比高的優勢充分轉化為發展的強勁動力。(羅鑫濤 唐杰茹 羅鵬程 李雪雯)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