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金融

進出口銀行湖南省分行開展“尋找童年的你,永葆初心童心”主題黨日活動

2022年06月02日21:00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6月的長沙,生機盎然,萬物勃發。在第72個國際兒童節這天,中國進出口銀行湖南省分行第一黨支部利用中午休息時間,在線上組織開展了“尋找童年的你,永葆初心童心”主題黨日活動。

活動分為“猜猜這是誰”“追問童心初心”兩個環節。在“猜猜這是誰”環節,由支部委員提前搜集每位同志自己童年時期的照片或自己孩子或孫輩的照片,組合編排后發送到支部微信群內,大家再根據群內照片逐一猜猜到底是誰。

“這個是誰?好難猜啊!”“簡直就和現在一樣啊!”照片一經發出,就引起了一陣激烈討論。在這一刻,大家似乎都穿越到了小時候。“看到這些年代久遠的照片,一下子就想起了自己的童年”……大家線上線下的討論聲此起彼伏。

接下來,在“追問童心初心”環節,大家圍繞“你是否一如童年時的你”“你的孩子是否繼承了你”暢談感想。

“猶記得,第一次佩戴紅領巾的驕傲和自豪,第一次面對黨旗庄嚴宣誓的責任和誓言。革命事業要一代代的傳承下去,每到一個地方,當地的革命紀念館、博物館都是我要帶著孩子瞻仰的地方。猶記得,小朋友第一次在天安門前興奮的神情,第一次問我那個紅色的旗子是怎麼升起來的。增信而后篤行,我想,紅色基因的種子,已在孩子的心中生根發芽”……大家紛紛表示,要保持一顆赤子之心,始終對生活工作懷有熱情激情,做一名“童心未泯”的黨員干部。

本次活動幫助黨員干部找回了童年快樂時光,讓大家在工作之余得到了放鬆,也激勵大家在新時代新征程上,永葆童心、不忘初心、擔當作為,為政策性金融改革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趙子敬)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