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金融

湖南稅務:四方聯動強黨建 文化聚力助振興

2022年06月07日09:2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省稅務局稅收科研所黨支部向鄉村振興聯系點贈書。受訪單位供圖
省稅務局稅收科研所黨支部向鄉村振興聯系點贈書。受訪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6月7日電 “希望濃郁書香進一步促進鄉風文明,滋潤純真童心,為鄉村振興奠定堅實的文化基礎。”近日,國家稅務總局湖南省稅務局一級巡視員彭愛華與省稅務局稅收科研所黨支部,深入湘西州花垣縣紫霞村,與湘西州稅務局和花垣縣稅務局相關黨支部及湖南省稅務局鄉村振興聯系點黨支部聯合開展“省州縣點四級聯建 鄉村振興贈書扶智”主題黨日活動。

紫霞村屬於典型的苗族聚居村落,是國家住房和城鄉建設部授牌的“中國傳統村落”。省稅務局鄉村振興駐村工作隊自2021年5月入駐以來,緊緊圍繞“產業就業富民、美麗鄉村建設、鄉村育才聚才、鄉風文明鑄魂、治理效能提升、基層黨建引領”六大行動,在抓產業、解難題、防返貧、強集體上出實招,充分發揮稅務部門優勢,聚焦產業發展,已經完成羅漢果種植示范項目一期300余畝,並打通了黃桃、翠玉梨的銷售渠道,逐步形成“一村三寨、一寨一品”的科學產業結構,呈現“土地無拋荒、勞力無閑散”的和諧、奮發氛圍。

活動當天,黨員代表先后調研了羅漢果、黃桃、翠玉梨產業基地,詳細了解產業發展情況,走訪慰問結對幫扶戶,聽取駐村工作隊的講解報告。同時,為進一步豐富紫霞村廣大村民和少年兒童精神文化生活,省稅務局科研所精心挑選了1000余冊圖書贈予紫霞村村部。

參加此次活動的黨員代表表示,通過“一線法”聯建、現場式互動、沉浸式調研、體驗式黨日,堅定了像抓脫貧攻堅抓鄉村振興一樣堅如磐石做好科研抓好黨建的自信心,收獲了像鄉村振興接天線搭地線一樣搞學術出成果的方法論,學習了像鄉村振興魚水一家親、民族大團結一樣構建大科研、建設新智庫的實踐法。贈書扶智活動將釋放出文化“獻血”智慧“活血”精神“造血”效應,讓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在鄉村這一廣闊天地牢牢根植。

湖南省稅務局稅收科研所黨支部書記、所長唐勝表示,將牢固樹立精品意識,持續開展鄉村振興的稅收作為課題研究,貢獻稅收智庫力量﹔持續深入聯建聯動,打造黨建品牌﹔持續宣傳推介鄉村振興鮮活做法,在《湖南稅務》開設“‘煒偉’道來”專欄,由鄉村振興工作隊隊員姚煒、彭偉每期訪談。(徐瀟瀟 羅暢)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