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金融

郵儲銀行參與承銷首批科創票據 積極支持科創企業發展

2022年06月10日21:04 | 來源:  
小字號

6月8日,中國郵政儲蓄銀行作為獨立主承銷商,為四川長虹電子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發行科創票據,募集資金5億元。該項目是中國銀行間市場交易商協會推出的首批科創票據之一,是郵儲銀行落實國家“十四五”規劃關於“堅持創新驅動發展,全面塑造發展新優勢”相關精神的體現,也是進一步加大對科技創新支持力度、積極支持科創企業發展的具體舉措。

科創票據是指科技創新企業發行或募集資金用於科技創新領域的債務融資工具。中國銀行間市場交易商協會此次推出科創票據,旨在持續完善金融支持創新體系,進一步引導促進各類創新要素向企業集聚,更好服務創新驅動發展戰略。

5月20日,中國銀行間市場交易商協會發布《關於升級推出科創票據相關事宜的通知》,郵儲銀行迅速響應,組建專門工作組對接相關科技型企業需求。長虹集團主要聚焦視覺感知、語音語言交互、高性能材料等領域,入圍工信部“人工智能產業創新任務揭榜挂帥”名單,擁有3個國家企業技術中心、2個國家級工業設計中心,獲得國家科學技術進步獎6項,省市級科技進步獎共50余項。本次科創票據的發行,將助力該企業進一步加快轉型,提升科技水平。

下一步,郵儲銀行將持續加大對科技創新的金融支持力度,持續豐富金融產品、優化服務模式、打造專業隊伍,圍繞科創企業不同成長階段的經營發展需求提供有針對性的金融服務,為國家創新驅動戰略實施和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來源:中國郵政儲蓄銀行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