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金融

中信銀行長沙分行落地湖南省內首筆人民幣對外匯美式期權、亞式期權業務

2022年06月14日20:3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近日,中信銀行長沙分行為某進出口企業成功辦理人民幣對外匯美式及亞式期權業務,標志著國家外匯管理局新政項下新型外匯衍生產品在湖南省正式落地,為省內企業運用外匯衍生品開展匯率套期保值探索出新的方式。

為進一步提升外匯市場的深度和廣度,更好支持各類市場主體管理匯率雙向波動風險,5月20日,國家外匯管理局發布了《關於進一步促進外匯市場服務實體經濟有關措施的通知》,其中明確了在對客戶外匯市場新增人民幣對外匯普通美式期權、亞式期權及其組合產品,進一步豐富人民幣對外匯衍生產品類型。

期權已成為企業使用較多的一種外匯套保工具,此前市場上外匯期權產品以歐式期權為主,交割時間相對固定,隻可在到期日行使期權。此次外匯局支持金融機構開展普通美式期權、亞式期權兩類新產品業務,有利於豐富市場主體交易工具選擇,滿足企業靈活、多樣化的外匯套保需求。基於美式期權的匯率避險管理方案,企業可自主選擇交割時間,很好地解決出口回款時間不穩定等問題。

新政下發后,在國家外匯管理局湖南省分局指導下,中信銀行長沙分行充分發揮“敢為人先”的湖湘精神,以落實“百行千企匯率避險活動”為工作要求,研究產品結構、梳理客戶需求,上門推演業務可能出現的場景、理順操作流程,實現了“百行千企匯率避險活動”名單制企業美式及亞式期權創新產品在湖南省內首單落地,充分體現了中信銀行長沙分行積極落實監管政策、運用衍生品助力企業匯率避險的專業能力,也是踐行我行國有金融企業外匯為民、服務實體經濟高質量發展的使命擔當。

中信銀行長沙分行將繼續發揮自身國際業務特色與優勢,積極響應監管新政,持續引導客戶基於“風險中性”理念,合理運用衍生品工具開展匯率風險管理,秉承“專業、快捷、靈活”的服務初心,為客戶提供“外匯管家”式專業服務。(彭小芳 蔡樂章)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