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辦一次會 興一座城

2022年06月15日09:03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今年端午節前,湖南主動出台旅游業促消費、穩增長的系列措施,文旅產業復蘇已呈現出一定趨勢。越是來勢向好,越是迫切需要在辦好首屆旅游發展大會上下功夫、見實效,做到“辦一次會、興一座城”。

舉辦旅發大會,不是說搞幾場大會報告、宣傳推介,簡單圖個熱鬧了事,應該通過支持承辦地舉辦大會,找差距、補短板,推動項目建設、整合資源、創新機制,提升全域旅游和精神文明建設水平,實現經濟社會發展全面提速。

“辦一次會、興一座城”,首要任務是加快提升旅游基礎設施、公共服務體系等建設。作為首屆旅發大會承辦地,張家界的經濟基礎相對薄弱,迫切需要一批項目支撐、拉動發展。這次大會已帶動張家界簽約511個項目,接下來要做的,就是抓緊推動簽約項目早開工、開工項目早投產、投產項目早達產。

“辦一次會、興一座城”,以農旅文融合發展助推鄉村振興也是題中之義。張家界地處武陵山腹地,是少數民族聚居區。在加大產業幫扶的同時,更需做精做強特色優勢產業,因地制宜發展旅游農業,縮小城區和景區、城市和農村的發展差距,真正把張家界的綠水青山轉化為金山銀山。

旅發大會在張家界舉辦,並不意味著其他市州就能袖手旁觀、置身事外。省委提出,每年舉辦一次全省旅游發展大會,由各市州輪流申辦。每屆大會都舉全省之力集中打造,實現政策、資金、項目大幅傾斜,拉動社會資本,改善城市面貌,引領全面發展、整體提升。(湘言)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