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暖心畢業季 湘潭大學助力就業創業全鏈孵化

2022年06月16日20:35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6月16日電(匡瀅 實習生 杜沁庭)恰逢一年畢業季,莘莘學子即將各赴前程。15日晚,“高校畢業生創業湘潭全鏈孵化行動系列活動”在湘潭大學舉行首場校園夜談創業沙龍。

為落實“聚才湘潭、價值蓮城”人才發展計劃,湘潭市委市政府以“一張証照一把傘,請到湘潭當老板”為主題,面向在校大學生和畢業5年以內的高校畢業生,開啟了高校畢業生創業湘潭全鏈孵化行動,為他們提供便捷、高效的全鏈條創業服務。

此次活動包含“看文創產品擺攤,逛湘大創意夜市”“聽湘大青春之聲,賞湘大校園美景”“品畢業踐行盛宴,赴偉人故裡邀約”和“談創新創業夢想,論博學篤行英雄”四個主題內容。互動交流環節中,大學生們踴躍發言、各抒己見,圍繞創業意願、創業方向、創業困惑等問題進行探討。湘潭市人社局和創業導師在現場針對啟動資金缺乏、創業就業如何抉擇等問題提供了專業的指導和建議。

“趁時光正好,要努力奔跑!”湘潭市委書記劉志仁鼓勵大學生,初生牛犢不怕虎,不要瞻前顧后,要放心大膽地“闖”,努力在創新創業的賽道上闖出一條新路﹔還要緊跟時代奮力“創”,打破思想藩籬,創造性的開展研究、創業﹔更要腳踏實地扎實“干”,一步一個腳印,把基礎打牢打實,努力創造無愧於時代和青春的驕人業績。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