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金融

農發行邵陽市分行積極開展防范非法集資宣傳活動

2022年06月16日15:52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農發行邵陽市分行組織學習《防范和處置非法集資條例》。企業供圖
農發行邵陽市分行組織學習《防范和處置非法集資條例》。企業供圖

為認真貫徹落實《防范和處置非法集資條例》有關要求,農發行邵陽市分行認真履行宣傳教育社會主體責任,利用網點宣傳、網絡宣傳、戶外宣傳等形式扎實開展宣傳活動,切實提高該行員工、客戶及社會公眾防范非法集資的能力和水平。

緊扣公眾關切,履行宣教社會主體責任。6月15日,該行黨委委員、紀委書記、副行長杜燕妮帶領四名業務骨干前往人流量大的西苑公園開展防范非法集資宣傳。通過搭台布局、張貼宣傳海報、展示宣傳展板、懸挂宣傳橫幅以及發放宣傳折紙,以法律政策解讀、典型案例剖析、投資風險教育等方式,向社會公眾尤其是老年人普及新型非法集資的表現形式、危害及防范措施,引導他們科學理財、遠離非法集資。本次活動發放宣傳手冊1000余本,受益群眾達500余人。

前移風控關口,做好內部的宣傳輔導。該行借助“青年夜校”平台組織全行青年員工認真學習《條例》內容,釋明參與非法集資的法律后果,強化員工行為管理,切實加強案防和內控建設,堅決防止行內員工組織、參與非法集資,筑牢防范非法集資的第一道防線。

聚焦管貸需要,督促客戶依法合規經營。該行以營業網點為堡壘,利用LED顯示屏循環滾動播放“遠離非法集資、拒絕高利誘惑”等宣傳標語。營業廳宣傳架上擺放了《條例》及其他防范非法集資宣傳手冊、折紙,供客戶學習閱覽。在客戶日常辦理業務的同時,該行指定專人向客戶普及防范非法集資知識,引導客戶依法合規經營,強化持續宣傳、精准宣傳,切實將防非工作做細做實。

防范非法集資宣傳活動以來,農發行通過多種形式積極引導社會公眾樹立理性、科學投資意識,彰顯了政策性金融的責任擔當。接下來,該行將以《條例》為宣傳重點,創新宣傳形式和載體,推動防范非法集資宣傳教育制度化常態化,為構建和諧穩定的金融投資環境筑牢安全防護牆,為打贏防范化解重大風險攻堅戰貢獻應有之力。(楊陽)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