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金融

交通銀行湖南省分行開展普及金融知識 守住“錢袋子”活動

2022年06月17日20:4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6月17日電 為進一步提高市民金融安全防范意識,普及金融知識,守住“錢袋子”,6月15日,長沙金融業聯合會聯合金融機構共同開展以普及金融知識,守住‘錢袋子’”“防范非法集資”等消費者保護為主題的活動。

活動現場,來自交通銀行湖南省分行的金融知識宣傳志願者為社會公眾宣講了防范非法金融活動風險,防范和處置非法集資條例、防范電信詐騙等金融知識,解答了金融消費者提出的問題。工作人員通過發放宣傳折頁,以漫畫的形式為消費者講述了不同的金融犯罪手段、各類電信詐騙和非法集資的陷阱,令人眼前一亮,讓現場市民在積極參與活動的同時進一步練就了“火眼金睛”的技能。

據統計,活動現場共發放宣傳折頁530余份,接受現場咨詢50余次,起到了良好的宣傳效果。一直以來,交通銀行湖南省分行堅持以金融消費者為中心,切實保護金融消費者的權益,堅決抵制電信詐騙,銀行卡犯罪,非法集資等違法活動,依法守住居民的錢袋子,護好幸福家!

防范電信詐騙,防范和處置非法集資工作任重而道遠,下階段,該行將繼續堅持“線上+線下”雙渠道並行方式,為廣大消費者提供更多的防范電信詐騙和非法集資金融知識,不斷提高消費者的金融素養,關切每一位消費者的成長。(易月)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