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中南大學舉行2022年畢業典禮暨學位授予儀式 校長寄語畢業生堅韌從容向未來

2022年06月17日20:4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中南大學舉行2022年畢業典禮暨學位授予儀式。受訪單位供圖
中南大學舉行2022年畢業典禮暨學位授予儀式。受訪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6月17日電 驪歌唱響,青春啟航。今天,中南大學舉行2022年畢業典禮暨學位授予儀式,熱情歡送16832名畢業生走出校園,踏上人生新征程。

現場,1908名學生被授予“中南大學2022屆優秀畢業生”,125名學生被授予“中南大學2022屆志願服務基層優秀畢業生”。8495人獲學士學位,6965人獲碩士學位,1372人獲博士學位。中國工程院院士周宏灝、姜濤和校領導為獲得學位的畢業生代表頒發學位証書、扶蘇撥穗。

“我無比感激中南帶給我一切,讓我熱愛生活,熱愛朋友,熱愛奮斗。”校園中彌漫著的青春活力、生活裡感受到的詩意浪漫、與大家一起伏案學習時的不懈堅持都讓本科生代表秦曉敏留戀不舍。她感恩母校帶給自己懷抱熱忱、一往無前的力量和勇敢追夢、擔當使命的勇氣,表示未來將在教師的崗位上踏實奮斗,奉獻自我,續寫中南人的青春華章。

研究生代表張春曉分享了自己從本科到博士,九年間三次被中南錄取時的感受與收獲。他說,中南塑造了我們堅如磐石的信心、革故鼎新的勇氣、堅韌不拔的定力、苦干實干的擔當,並給予我們對未來的夢與希望。作為新時代中南人,我們要肩負起時代賦予的重任,為人生之燦爛賦能、為祖國之強盛奮斗,無愧韶華,無愧夢想,無愧這個偉大的時代。

“今天你們是校園大學畢業生,明天你們就是社會大學新生。”面對即將遠行的同學們,中南大學校長田紅旗滿懷不舍,以題為“堅韌從容向未來”的主旨講話作為臨別祝福,為即將從校園出發的2022屆中南學子送上一份“成長指南”。

“社會是所大學校,你們要在身份轉換中找准青春賽道﹔職業是門大課堂,你們要在平凡崗位中練就非凡本領﹔事業是個大舞台,你們要在堪當重任中踏上時代節拍﹔生活是鼎大熔爐,你們要在起承轉合中錘煉堅韌品格﹔人生是場大征程,你們要在不懈奮斗中升華從容境界。”田紅旗說,“同學們,希望你們在踏入社會、初遇職場、成就事業、面對生活、致遠人生時,承載著中南精神、中南力量,從容出發、堅韌前行。”

“時代正好,年華正好,奮斗正好。”伴著台下學子們聲聲更響的歡呼,田紅旗向即將出征人生新階段的畢業生們發出號召:讓我們從中南出發,更堅韌更從容,在堅定中踔厲奮發、在堅強中勇毅前行、在堅持中乘勢而上,蓬勃擁抱未來。(唐瀟珺、張欣悅)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