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黨建

長沙東塘社區:激活黨建聯盟賦能安全生產

2022年06月20日10:51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2022年6月是第21個全國“安全生產月”,為有效預防和減少安全事故的發生,引導群眾提升安全意識和安全素質,6月17日,長沙市雨花區東塘街道東塘社區以“遵守安全生產法,當好第一責任人”為主題組織開展安全生產宣傳咨詢活動。

活動現場設置了咨詢台、展板、橫幅等,宣傳安全生產法律法規、安全科普常識、應急處置、自救互救方法及防災減災救災常識等安全科普知識和技能,各黨員志願者們紛紛化身為“安全知識宣傳員”,向現場居民群眾發放安全生產宣傳資料,熱情細致地向現場居民宣傳介紹“安全生產月”活動的目的、意義,並細心解答居民關心的安全生產相關問題。同時,活動還增設了形式多樣、精彩紛呈的安全宣傳互動環節。

現場講解應急逃生知識,並組織居民群眾進行滅火器實操﹔一小區物業人員則現場組織開展火災應急疏散演練。最后,新安全生產法知識有獎競賽搶答掀起了此次活動的高潮。

下一步,東塘街道將以安全生產月活動為契機,繼續多形式、多載體深入開展消防安全宣傳活動,常態化推進安全生產檢查。(張懿)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