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湖南安化縣茶旅產業招商引資簽約儀式舉行

2022年06月20日09:44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6月20日電 18日上午,2022年安化縣茶旅產業招商引資簽約儀式在湖南安化舉行。

安化位於湘中偏北、資水中游,有“湖南省旅游強縣”“中國最佳養生休閑旅游勝地”“湖南省全域旅游創建示范區”等美譽,生態神奇秀美,旅游資源豐富。近年來,安化縣委縣政府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深入推進“茶”為基礎、“旅”為媒介、“文”為內涵、“體”為活力、“康”為延伸的茶旅文體康融合發展新模式,2021年接待各類游客850萬人次,旅游綜合收入90億元以上,文旅產業保持強勁增長態勢。

為更好發揮安化茶旅產業作為安化主導產業的基礎與優勢,整合優質資源,抓好質量把控與品牌建設,擦亮“安化黑茶”名片,打造“安化旅游”品牌,形成新的發展活力,安化縣人民政府分別與華聲在線股份有限公司、湖南電廣傳媒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就公共品牌升級、資源整合與開發、景區運營與管理、宣傳與導流等方面達成戰略合作,合作的順利推進必將促進安化全域旅游品牌進一步響亮。

    此次簽約的兩個框架協議,是湖南省直宣傳(文資)系統聯點幫扶安化、落實5月9日聯縣幫扶安化縣鄉村振興工作會議精神的具體行動,特別是文化引領鄉村振興的具體行動,是省委宣傳部(省文資委)聯縣幫扶安化的一個重點項目。據悉,在此次簽約儀式后,茶馬古道景區將作為先行項目首先啟動。

簽約儀式上,安化縣委書記石錄明表示,簽約的2個項目,是安化縣茶旅產業發展又一批重要成果。華聲在線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南電廣傳媒股份有限公司都是實力雄厚、技術領先的行業領軍企業。對此次合作,安化縣充滿信心。接下來,縣委、縣政府將積極創造有利條件,全力以赴為項目的建設保駕護航,回報投資者對安化的信任,造福廣大安化人民。(蔣浩、馮皓)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