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湖南涉外經濟學院:加強思想建設 共建實踐基地

2022年06月24日21:36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基地挂牌儀式及合作座談會。單位供圖
基地挂牌儀式及合作座談會。單位供圖

為切實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認真做好基層黨建示范點創建工作,扎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近日,湖南涉外經濟學院外國語學院黨總支在長沙市岳麓區第二小學舉行黨建實踐教育基地挂牌儀式及合作座談會。

長沙市岳麓區第二小學校長皮孟玲表示,為了引領師生了解黨的光榮歷程,傳承黨的優良作風,堅定隊員的理想信念,長沙市岳麓區第二小學校制定了黨史學習系列方案,大隊部通過開展多種形式,帶領師生系統深入學黨史,宣講紅色故事、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皮孟玲指出,涉外經濟學院黨建實踐教育基地的建立,將會更加有力地推進岳麓二小黨史學習教育,助推雙方學生的成長成才。學校今后將會用好資源,挖掘特色,與涉外學院實現優勢互補、信息共享和經驗共享,促進大中小思政一體化建設的內涵式發展。

湖南涉外經濟學院校長王耀中指出,涉外經濟學院和岳麓二小兩校相鄰,黨建實踐教育基地的建立給予了涉外學生鍛煉自身的最近、最方便的平台。從講述黨史故事開始,讓學生充分代入到教師的角色,是大學生在教師職業生涯道路上的最佳實踐。他表示,黨建實踐教育基地的各項活動要認真策劃,注重實效,要通過基地建設進一步推進兩校黨建工作的開展,增進兩校黨員教師之間的交流,促進大學與小學在辦學模式、辦學理念、人才培養等方面的互相學習。

王耀中表示,希望兩校進一步深化合作,以提高實踐服務活動的親和力、針對性、時效性為導向,以黨團課程、科普宣傳等實踐活動為依托,緊扣大中小思政一體化育人目標,以豐富大學生、小學生學習生活和身心全面發展,增強大學生的實踐活動能力和社會責任感為宗旨,最終達到全面提升大中小學學生綜合素質的立德樹人使命。

座談會后,雙方舉行挂牌儀式。湖南涉外經濟學院黨建實踐教育基地在長沙市岳麓區第二小學挂牌成立,將搭建起一座青少年們紅色基因薪火相承的橋梁,為實現共產主義遠大理想,為實現“中國夢”注入無限生機和活力。未來,長沙市岳麓區第二小學在與涉外經濟學院的合作交流中,將繼續推進黨史教育,借助高校青年宣講團優質資源,大手牽小手,助力推進思政課大中小一體化建設。(郭茂華 唐甜甜)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