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長沙外國語學校湖南首屆西班牙語實驗班畢業

2022年06月27日15:41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用西班牙語代替英語參加高考是一種怎樣的體驗?2019年長沙外國語學校開設湖南首批西班牙語實驗班,學生今年畢業。

“我對西班牙語以及西班牙的風土人情比較感興趣,同時我認為西班牙語學起來比英語在語法框架等方面上更加清晰一點,而且它是世界前三大語言,就業前景廣闊。”參加了今年高考並取得優異成績的西語班學生王儷橙分享了自己的學習心得。

“長沙外國語學校目前是唯一在湖南省公辦中學中免費設有西班牙語專業課程教學的特色學校。”長沙外國語學校西班牙語實驗班負責人楊舒婷介紹了該班的基本學習安排,“從高一開始以西班牙語為第一外語替代英語進行專業學習,在高二的學業水平考試和高三的高考中都以西班牙語進行考試。本班課程設置按照國家教育部的課程標准執行,除外語教學由英語課程轉成西班牙語課程外,其它課程與統招行政班級完全一致。”

長沙外國語學校副校長周琦勛介紹,作為湖南省內引領示范的外語特色學校,長沙外國語學校堅持拔尖創新人才貫通式培養的培養方針,全面落實以外語特色教學為龍頭、外語教學“一主多輔”的理念,注重學生核心素養全面提升的多元化辦學特色。(新頁)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