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湖南省首個民辦藝術高中挂牌成立

2022年06月27日16:07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長沙金律藝術高中挂牌。受訪單位供圖
長沙金律藝術高中挂牌。受訪單位供圖

6月26日,位於湖南湘江新區內的長沙市金律藝術高級中學挂牌,標志著湖南省首個民辦藝術高中成立,家長們擇校時又多了一個新選擇。

金律藝術高中坐落於長沙市岳麓區學士街道,由長沙理工大學教授、“感動湖南”十佳人物獲得者陽立高創辦。學校前身為長沙市岳麓區金律教育培訓學校,成立於2006年,是一所以藝術教育為特色,藝術、文化並重的教育培訓學校。

長沙市教育局辦公室主任王天柱表示,此次成功創辦湖南省首個民辦藝術高中,是順應雙減政策和高考新政的需要,是長沙市壯大民辦教育,規范藝術教育,進行藝術教育改革的新嘗試。希望金律藝術高中在教育改革發展的新常態下,努力探索治校新經驗、樹立教育新形象,創造發展新作為。

陽立高表示,學校將始終堅持“憑良心做事,用智慧育人”,用心、用情、用智、用愛辦教育﹔堅持德育智育雙輪驅動,德育為先,堅持文化藝術多措並舉,為文化成績一般無藝術基礎的學生插上藝術的翅膀,為有藝術基礎與潛力文化較弱的學生插上文化的翅膀,讓每位學生都能考上理想的大學。(宮民強)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