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強國復興有我”音樂主題黨課開講

2022年07月01日10:41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音樂主題黨課現場。受訪單位供圖
音樂主題黨課現場。受訪單位供圖

6月30日,由中共長沙市開福區委員會、開福區人民政府主辦的“強國復興有我”音樂主題黨課——領航的旋律暨開福藝術季第二季活動在長沙音樂廳啟動。

長沙市開福區委書記羅玉環表示:“新時代,開福人民將賡續紅色血脈,傳承紅色基因,努力做到與歷史同步伐、與時代共命運,在落實‘強省會’戰略的征程中加速跨越趕超,贏得更加美好的未來。”

據悉,本場“強國復興有我”音樂主題黨課——領航的旋律共分為“旗的指引”“夢的感召”“路的拓展”“力的源泉”和“美的交響”五個篇章,環環相扣、一脈相承,用藝術的形式講出了一堂主題黨課。

“強國復興有我”音樂主題黨課——領航的旋律以音樂為主要表現形式,精心選取了《國際歌》《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與《領航》等最能代表每個時代的“最強音”。

同時,融合影像、舞蹈、朗誦等多種藝術手段,“領航的旋律”還編排了《我和你》雙人舞、《吃水不忘挖井人》開福區中小學師生合唱、音詩畫《開福之力》以及詩朗誦《強國復興有我》等特色節目。

聲情並茂、詩畫相映的音樂主題黨課引發了在場觀眾的共鳴,許多人在活動結束的時候表示,希望這樣的創新型黨課能夠多多開展,把黨的聲音送到自己的日常生活中。

此次“強國復興有我”音樂主題黨課——領航的旋律是開福積極貢獻文藝力量的堅強體現。未來,開福區將繼續始終如一著力文藝事業,接續推出開福藝術季、開福文藝薈、開福藝術黨課等諸多創新性文藝活動,讓湖南豐富紅色資源真正的“入心入腦”,滋潤人民群眾的精神世界。(關越)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