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湖南三一職院:實現供需對接 拓寬就業渠道

2022年07月01日20:04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7月1日電  “同學你好,請問你目前是在三一重機從事售后服務工程師工作嗎?”這是湖南三一工業職業技術學院就業學生助理嚴貴祥和李衡杰本周撥打的第2498個電話。6月以來,高校畢業生求職進入沖刺關鍵期,湖南三一工業職業技術學院(簡稱“三一職院”)在開拓就業渠道、提升就業能力等方面積極出實招,實現供需對接,力促畢業生高質量就業。

2021年,三一職院共定向培養1060名學生,畢業生就業率達100%。2021屆畢業生雇主滿意度為92.14%,母校滿意度為95.78%,連續5年均超過90%,畢業生受到用人單位的高度認可。2022年,三一職院繼續把“穩就業”擺在首位,將穩保就業率與往年相當。

據悉,三一職院在專業設置上打通教育鏈與產業鏈,實現學校專業群對接企業產業鏈,促進校企雙方結成緊密的“利益共同體”。在課程建設上,打通人才鏈與產業鏈,通過三一集團“燈塔工廠”項目,深化校企合作,實行“三三制”人才培養模式培養實踐型人才。該模式榮獲2021年湖南省職業教育省級教學成果特等獎。

與此同時,學校在“需求側”發力,通過“引進來”與“走出去”推動就業市場建設。2022年,三一職院陸續開展了為期兩個月的“‘疫’后,一起向未來”畢業生“就業促進周”暨“百日沖刺”系列活動,由書記校長及校領導班子成員帶隊“走出去”,針對性走訪智能制造業園區企業,深化校企合作和供需對接。此外,“引進”22家企業精英進校園,舉辦5場“‘疫’后一起向未來·訪企拓崗·對話企業精英”系列活動,並聯合長沙市就業服務中心和長沙縣人社局舉辦三一職院首屆職業生涯體驗節暨“就業促進周 百日沖刺促就業”專場招聘會,以活動多樣化促進就業。

為了更專業地提供就業服務,學校還搭建了雲就業信息化平台,開展職業規劃與就業指導師資特訓營,並培訓就業教師46人,多方位促進畢業生就業。截至目前,學校就業指導中心團隊已為畢業生進行二次崗位推薦7800余個,收集學生簡歷2800余份,進行電話一對一回訪3672人次。(高妍 葉曉雪)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