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青春之歌·於斯為盛”  馬欄山青年大學生視頻文創節落幕

2022年07月01日20:15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近日,“青春之歌·於斯為盛”馬欄山青年大學生視頻文創節閉幕式暨頒獎典禮在馬欄山(長沙)視頻文創產業園舉行。湘潭大學黨委書記黃雲清、團省委副書記葉妙、湘潭大學副校長劉建平等出席。中南大學、湖南大學、華中科技大學、西安交通大學、廈門大學、中國傳媒大學、北京電影學院等近50所省內外高等院校師生代表參加。

此次視頻文創節的前身是2004年湘潭大學發起的“中國大學生DV文化藝術節”,以激發青年活力,引領青年文化為內核,18年來吸引了海內外百余所高校近20萬青年大學生積極參與,為大學生展示青春風採、傳播社會正能量,搭建了交流展示平台。今年活動升級為馬欄山青年大學生視頻文創節。

本次視頻文創節,組委會共收到全國近百所高校的1010部視頻文創作品。初評共入圍作品283部,經評審推選,華中科技大學等7所省外高校和中南大學等30所省內高校獲得優秀組織獎。

“青春之歌•於斯為盛”馬欄山青年大學生視頻文創節於今年1月5日在湘潭大學啟動。3月25日,湘潭大學與馬欄山視頻文創產業園、湖南廣播電視台共同推出紅色經典電影《雷鋒》雲觀影活動,通過“紅色經典+數字科技”形式,掀起了學習雷鋒精神的新高潮。4月至6月,馬欄山青年大學生視頻文創節全國作品征集海選直播活動先后在湘潭大學、長沙學院、湖南農業大學等高校舉行,活動在10余家平台和直播間同步進行。(袁航 唐文萱 嚴婧 劉方鈺 余陳)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