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常德津市航天創意文化節開幕 大關山景區開園

2022年07月02日17:04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津市市航天創意文化節開幕(單位供圖)
津市市航天創意文化節開幕(單位供圖)

7月1日,常德津市市2022航天創意文化節在大關山景區拉開大幕,醞釀已久的大關山景區同步盛大開園,常德文旅版圖再添新地標!

本次活動由中共津市市委、津市市人民政府主辦,旨在全力推進津市市農文旅融合新發展,激發鄉村振興新活力,增強全域旅游發展新動能。活動期間,除舉辦津市市航天創意文化節暨大關山景區開園儀式之外,還推出“摘星少年——航天大講堂”、航天收藏文獻展、“悅享消費、津津有味”消費促進季等一系列主題活動,全力為游客奉獻一場科技感和趣味性共存,又好玩、又好吃、又好看的農文旅盛宴。

為了積極響應全省的“周游三湘”文旅促消費活動安排,“湖南人游常德”活動正在如火如荼開展。開園活動現場進行了航天農業主題文藝演出,揭幕了大關山景區農文旅項目,同時為常德市科普教育示范基地、湖南電台車友會自駕游首選基地挂牌。

近年來,中國航天創造了舉世矚目的成就:“祝融”探火,在遙遠的火星留下了屬於中國的印跡﹔“羲和”逐日,實現了中國太陽探測零的突破﹔“天和”遨游星辰,把家園拓展至浩瀚星空﹔神舟十三號成功回家、神舟十四號成功發射,國人豪情滿滿“手可摘星辰”......  航天熱潮興起,航天效應出現,航天旅游成為大眾關注的熱點。

位於津市市金魚嶺街道大關山村的大關山景區,以航天為主題,借“航天之力”,依托當地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集觀光旅游、餐飲住宿、休閑娛樂、教育培訓為一體,是津市市打造“南北雙環”鄉村振興示范帶中“北環”鄉村旅游的主要景點之一。景區規劃面積6000畝,共有三館四園一中心,已建成游客服務中心大樓、航天農業科技館、智慧農業館、紅色教育展館、道河草原、果寶樂園、荷花晚風、御果園、水上樂園、星空餐廳等多個主題功能區。

津市市金魚嶺街道大關山村,歷史文化悠久,民俗文化濃厚。有觀景台、十二生肖廣場、民俗文化展覽館、元帥井、許願湖、環湖走廊、百步石階、野外露宿營、櫻花大道等10多個人文景觀。大關山村大力做好“旅游+”文章,整合當地特有鄉土資源,充分利用鄉村田園風光和鄉村民居的資源優勢,以四季節慶活動為主線打造了節慶旅游活動,已初步形成了“春季蔬果採摘節、夏季啤酒音樂節、秋季農民豐收節、冬季熒光夜跑節”等大關山節慶旅游品牌,今年又聯合湖南廣電,成功打造了津市市航天創意文化節這一原創IP活動。

2016年,大關山村成功創建全國美麗宜居示范村﹔2019年,被評為湖南省五星級鄉村旅游區(點)﹔2020年,被評為第二批湖南省鄉村旅游重點村﹔2021年,被評為第二批全國鄉村治理示范村,入選文旅部第三批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華夏)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