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張家界武陵源牽手平江 締結旅游城市聯盟

2022年07月02日22:00 |
小字號

簽約儀式現場。單位供圖
簽約儀式現場。單位供圖

7月1日,湖南省張家界市武陵源區與岳陽市平江縣簽署旅游城市聯盟合作協議,共同開啟兩地合作交流新歷程。

根據協議約定,兩地將從建立友好關系、深化互訪交流、開展聯合營銷、互換宣傳資源、實現數據共享、加大文旅互動、擴大商貿往來、加強人才交流、促進景校合作、強化交流保障十個方面開展多層次、多領域的交流與合作。通過聯盟發展,抱團取暖,共同開發省內城際旅游產品,並為探索發展縣域旅游城市聯盟的起到了較好的示范引導作用。

在簽約儀式上,武陵源區委書記張龔表示,平江位居汨水之源,武陵源地處武陵山脈,雖分屬湖南東西兩地,卻山水相望、人緣相親,歷來人員往來、商貿活動頻繁,旅游資源互補優勢明顯,合作前景無限廣闊。這次牽手平江,是繼2021年張家界市與岳陽市聯袂打造山水文旅盛宴的又一次更深層次的探索和實踐,是兩地信息互通、優勢互補、客源互送、線路互推、政策互惠、節慶互動的務實舉措,必將進一步加深彼此友誼,推動兩地合作交流,攜手書寫旅游高質量發展的新篇章。

岳陽市平江縣委書記李勇表示,平江縣與武陵源區結成旅游城市聯盟既是順應開放合作發展時代潮流的現實之需,也是互通互助、共享共贏的應有之舉,更是后疫情時代攜手向未來的務實之措。平江縣將以最大的誠意,盡最大的努力,用最務實的舉措和最優質的服務,推動合作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

據悉,為搭建起全省縣域旅游城市交流與合作平台,促進旅游高質量發展,2021年武陵源區率先發起在湖南省各地市州重點縣域旅游城市成立旅游城市聯盟,並成功與郴州資興市締結旅游城市聯盟。(張婷、周英)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