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人民日報看湖南

【人民日報看湖南】把愛黨愛國熱情轉化為實際行動 湖南扎實開展群眾性主題教育活動

2022年07月03日11:3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把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熱情轉化為實際行動

——各地扎實開展群眾性主題教育活動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6月26日,在江蘇無錫市惠山區洛社鎮龍之韻廣場上,當地黨員和文藝能手自編自導自演“強國復興有我”群眾性文藝節目,通過打快板、大合唱、演錫劇等多種文藝形式,抒發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之情。

“我們生逢其時,國家一天比一天強盛,老百姓日子一天比一天紅火。大家自發組織活動,發揮文藝特長,訴說對黨的感恩和忠誠。”六龍社區居民、黨員志願者馮華新很激動。

在中國共產黨成立101周年之際,各地廣泛組織開展多種形式的群眾性主題教育活動,激勵和動員廣大黨員干部群眾把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熱情轉化為實際行動。

民心向黨,唱響時代主旋律。6月23日,為期兩天的湖南瀏陽市基層老年大學文藝演出落下帷幕。由張坊鎮老年大學帶來的《我送芳林當紅軍》將詩詞創作與客家山歌相融合,以舞台劇的形式致敬革命先輩。“張坊鎮地處湘贛邊地區,英雄輩出。我們想通過這個節目向英雄致敬,也為張坊鎮發展紅色文旅增磚添瓦。”張坊鎮老年大學有關負責人說。

高大的仿真芒果樹下,20對親子圍坐在志願者身旁,聚精會神地聽革命故事。6月25日,廣西百色市圖書館“芒果園”舉辦紅色經典故事主題圖書分享活動。在廣西南寧市,廣西壯族自治區圖書館於“七一”當天舉辦“學史增信慶七一”公共數字文化服務推廣活動,展出“七一”系列館藏報刊文獻。6月24日起,自治區圖書館在線上推出為期9天的“歲月崢嶸應有憶”公共數字文化服務推廣活動,帶領讀者再憶革命歷史。

夏日的甘肅臨夏市人民紅園,綠樹掩映、鮮花盛開。6月24日,“誦讀紅色經典 傳承革命精神”主題活動在此拉開帷幕。干部群眾以飽滿的熱情、生動的語言,追憶崢嶸歲月,抒發愛黨心聲,表達對偉大祖國的美好祝願。

“從波瀾壯闊的革命歷史中,我們深刻感悟到革命前輩對理想信念的執著追求和報國為民的熾熱情懷。”參加誦讀活動的胡廷珍烈士紀念館講解員張藝涵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將不忘初心,講好紅色故事,堅定不移做紅色文化的傳播者。

近日,“光榮之城:上海紅色資源傳承弘揚和保護利用”專題展正式上線,集中展示了近年來上海紅色資源傳承弘揚和保護利用的豐碩成果,弘揚偉大建黨精神,激勵干部群眾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

形式多樣,主題教育走深走實。青山如黛,草木葳蕤。“七一”前夕,貴州銅仁市萬山區黃道鄉機關黨支部赴沿河黔東特區革命委員會舊址,開展主題黨日活動,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1周年。

“黔東特區革命根據地涌現出一批大無畏的英雄人物,留下了感人至深的歷史故事。黨員干部要用實際行動踐行共產黨員的初心使命。”活動現場,借助一張張生動的歷史照片、一件件珍貴的革命文物、一篇篇詳實的文獻資料,黃道鄉黨委書記楊鬆飛為大家講了一堂生動的黨課。

“疫情對企業影響大嗎?有什麼需要我們服務的?”6月28日,國家電網日照供電公司共產黨員服務隊隊長李庚宸走訪了中興汽車有限公司。“七一”前后,日照供電公司黨員服務隊109名黨員分頭走進企業、農村、校園、社區,走進田間地頭,宣傳公司“服務紅心 黨建”服務舉措和供電惠民政策,架起為民服務連心橋。

臨近“七一”,浙江杭州市拱墅區半山街道半山社區黨支部書記賀晨晨登門看望老黨員胡德仁,這是她為胡德仁送去組織關懷的第十三個年頭。胡德仁百歲高齡,精神矍鑠,“小賀每年來看我們好幾次,我們很開心。”每年“七一”,半山街道都會安排走訪慰問黨員活動,“街道領導班子、社區及經合社干部、黨員志願者等廣泛參與,走入老黨員、困難黨員家中,為他們排憂解難,送上組織最溫暖誠摯的關懷。”賀晨晨說。(本報記者曹玲娟、王雲娜、蘇濱、竇瀚洋、趙帥杰、白光迪、祝佳祺)

《 人民日報 》( 2022年07月03日   第 04 版)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