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著名作家譚談受聘擔任湖南科技大學人文學院名譽院長

2022年07月03日21:24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7月2日,湖南科技大學群賢畢至,湖南省政協原副主席譚仲池,中國作協原副主席譚談,湖南省文聯主席鄢福初,湖南省作協主席王躍文,湖南省委宣傳部文藝處及中南大學、湖南大學等兄弟院系負責人與湖南科大師生代表喜聚一堂,共同見証人文學院名譽院長聘任暨礦山文學研究中心揭牌。  

著名作家、中國作協原副主席譚談受聘為人文學院名譽院長,湖南科技大學校長朱川曲為其頒發聘書。

新成立的礦山文學研究中心是集文學研究、文學創作批評、寫作人才培養和社會服務四位一體的綜合性研究機構,未來將致力於調查梳理、系統研究全國從礦山中走出來的知名作家、作品,開拓出礦山文學的獨特研究領域。並將礦山文學與新興文學形態進行融合,將礦山文學研究中心和學校資源環境與安全工程學院協同創新,礦山文學與礦業工程交叉,產生新時代的礦山文學,促進礦山文學研究的持續發展。  

會上,還聘請湖南省作協名譽主席水運憲,蔡測海、梁瑞郴,湖南省人大原教科文衛委員會主任委員、中國詩歌學會副會長梁爾源,湖南省人大原民族華僑外事委員會主任委員石光明等為人文學院客座教授,共同打造一個有筋骨、有溫度、接地氣的礦山文學研究中心,共同促進新時代文學創作的繁榮。

“文學具有關照人類的特殊價值,礦山文學是現當代文學類型的特殊形態,是展現中國形象的特殊窗口,礦山文學研究與湖南科技大學歷史有特殊緣分。”湖南科技大學黨委書記唐亞陽說。他希望人文學院以聘請譚談先生擔任名譽院長並成立礦山文學研究中心為契機,繼續加大文學研究與批評的力度,引領人文學院學科特色發展。使礦山文學的創作與研究成為學校的又一塊金字招牌,讓湖南科大與礦山的緣分開出更美麗的花。(袁星潔 唐亞慧 蔡潔)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