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人民日報看湖南

【人民日報看湖南】湖南舉辦首屆職業技能大賽

2022年07月05日08:4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4日上午,湖南省首屆職業技能大賽暨“技能中國行2022——走進湖南”活動在株洲開幕。此次大賽以“技行三湘、能創未來”為主題,賽項緊密對接全省主要產業、20條工業新興優勢產業鏈、世界及全國技能大賽技術標准等。來自全省14個市州、21個行業部門的35個參賽代表團、1087名選手,將參與55個集中比賽項目的角逐。

  本次大賽共設賽項188個,其中集中辦賽55個、分散辦賽133個,去年已完成所有分散辦賽項目,全省產業工人和職業院校學生積極參賽。此次大賽期間,“技能中國行2022——走進湖南”系列活動同步開展,包括技能成果展示交流、絕技絕活展演、優秀技能人才宣講報告會等內容。

  據湖南省人社廳介紹,近年來,湖南圍繞實施科教興湘、人才強省、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扎實推進技能人才隊伍建設,初步形成了一支規模日益壯大、結構日益優化、素質逐步提高的技能人才隊伍。目前,全省技能人才達532萬人,其中高技能人才152.5萬人。湖南將以此次大賽為契機,發掘培養更多優秀的“大國工匠”“能工巧匠”,建設一支技藝更加精湛的技能人才隊伍,助推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記者王雲娜)

《 人民日報 》( 2022年07月05日   第 13 版)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