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第十批援藏干部人才將啟程赴藏

2022年07月10日09:50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我省第十批援藏干部人才10日啟程赴藏工作。9日下午,省委副書記朱國賢出席歡送大會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學篤用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治邊穩藏重要論述、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精神,自覺扛起黨中央賦予的重大政治責任和歷史使命,為西藏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貢獻湖南力量。

  朱國賢向即將奔赴西藏的同志們表示美好祝願和崇高敬意,向全體援藏干部人才家屬表達衷心感謝和親切問候。他指出,自我省1995年對口支援西藏山南市以來,在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一批批援藏干部人才在雅礱大地上揮洒汗水與智慧,贏得了當地黨委、政府和干部群眾的贊譽,演繹了濃墨重彩的“湘藏情緣”。當前,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征程已經開啟,西藏發展也站在了新的歷史起點上。面對新形勢、新要求,全體援藏干部人才必須主動擔當、砥礪前行,不斷開創湘藏攜手、共謀發展的新局面。

  朱國賢強調,要嚴格按照我省“十四五”對口援藏規劃,依規、有序、全面推進援藏項目實施,抓好以人才培養為重點的智力援助,在推動發展上再創佳績。要堅持80%以上的援助資金投向民生、投向基層,持續加大教育、醫療人才“組團式”援藏力度,在改善民生上再出實招。要認真執行黨的民族政策,引導各族群眾筑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在增進民族團結上再作貢獻。要不斷提高政治敏銳性,時刻繃緊反分裂之弦,在維護穩定上再立新功。希望大家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抓好自身建設,堅持缺氧不缺精神、艱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把老西藏精神和湖湘精神有機結合起來,著力鍛造援藏湖南鐵軍。

  朱國賢要求,各有關部門要切實負起責任,做到政治上激勵、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關懷,為援藏干部人才解決后顧之憂。(記者 劉笑雪)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