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中國衛星應用大會——5G 通導遙發展高峰論壇在長沙舉行

2022年07月17日10:23 | 來源:  
小字號

7月15日,中國衛星應用大會——5G 通導遙發展高峰論壇在長沙開幕。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劉利華,全國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陳智敏,省政協副主席、省工商聯主席張健出席開幕式。國際電信聯盟秘書長趙厚麟為大會致賀信。

本次論壇由中國通信學會、省工信廳、省科技廳、省通信管理局、長沙市、株洲市聯合主辦。300多位來自全國各地通信企業、衛星導航企業和遙感工程領域的嘉賓代表,圍繞 “通信、導航、遙感”融合技術典型應用與趨勢分析、5G車聯網與通感融合、5G 雲計算賦能下的遙感智能服務等前沿技術問題展開交流研討。

論壇期間,開展了主旨報告、專題報告和高端對話等系列活動。院士專家、企業代表等深入探討了5G通信網絡與通導遙技術的創新發展與融合實踐,以及通導遙一體化衛星星座建設實踐與應用探索等近年來在衛星應用產業廣受關注的議題。隨后,嘉賓代表們還前往株洲北斗產業園與岳陽市北斗終端制造企業進行實地參觀調研。

中國衛星應用大會是目前業界最具影響力的盛會。作為大會子活動之一,本次5G 通導遙發展高峰論壇為首次舉行。(唐亞新)

來源:湖南省科學技術廳

(責編:羅帥、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