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社會

第二十五屆“芙蓉學子”公益活動啟動 1600名大學生將獲資助

2022年07月20日21:0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啟動儀式現場。 張潘攝
啟動儀式現場。 張潘攝

人民網長沙7月20日電 今天上午,第二十五屆“芙蓉學子”大型公益活動暨芙蓉學子·青年志願服務行動在湖南省張家界市正式啟動。

本屆活動以“傳遞愛心,成就你我”為主題,將通過實施2022年度大學新生助學行動、榜樣力量優秀大學生評選活動、鄉村振興公益計劃、青年人才培養計劃、青年志願服務行動等系列公益活動在全國范圍內資助1600名品學兼優、家境困難的大學新生,獎勵全國47所高校的590個優秀團隊和個人,並圍繞鄉村振興、科技創新等領域培養1000名優秀青年人才。

啟動儀式上,第一屆“芙蓉學子”代表賀偉、謝雪姣受邀到現場分享了參與活動的經歷和感想,並與獲得2022年“芙蓉學子·鄉村振興”公益服務獎勵資助的湖南中醫藥大學團隊通過視頻形式“同台”相擁,實現跨越25年的愛心傳遞和公益接力。

活動中,愛心企業向湖南省青少年發展基金會捐贈善款2000萬元,用於開展第25屆“芙蓉學子”大型公益活動。此外,本屆芙蓉學子大型公益活動還向共青團張家界市委捐贈200萬元,用於開展芙蓉學子·青年志願服務公益項目。

據了解,25年來,芙蓉學子大型公益活動已累計獎勵資助全國27個省(自治區、直轄市)3.63萬余名困難大學生和2910個優秀大學生團隊及個人。(向宇、江宇軒)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