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社會

戰高溫、保進度!湖南醴婁高速株洲段建設正酣

2022年08月16日15:56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連日來,湖南省株洲市持續35度以上高溫天氣,在G60醴婁高速株洲段61.798公裡的建設征途中,全線5個施工標段、600余名人員、數百台大型設備,他們頂烈日、冒酷暑,直面高溫“烤驗”,加班加點有序施工,全力奮戰在施工一線,聚力掀起新一輪大干快上高潮。

“八月流火、熱浪襲人。”8月12日上午,在醴婁高速株洲湘江特大橋施工現場正在進行橋梁樁基和下構施工。13號墩的施工平台上,班組長李海龍與工友們正加緊樁基施工作業。李海龍介紹,現在是24小時作業,每一個班,包括吊車有10個人,天氣熱,機器是24小時不停,人是可以輪班休息的。項目部搭建了休息室,裝了空調,中午休息,裡面有水,防暑降溫的藥品。

湘江岸邊,一些施工人員也頂著烈日在已經初具雛形的引橋橋墩頂上施工。醴婁高速第四合同段項目副經理謝燁介紹,目前,11號墩、14號墩已經完成澆筑,12號墩與13墩已經完成20根樁基施工。目前樁基完成了139根,完成設計量的62%。引橋完成了立柱18根、系梁9道、蓋梁3道。

謝燁表示,由於項目橋位區域地質條件極為復雜,特別是13號橋墩,岩溶強烈發育施工難度很大,主橋、引橋樁基鑽孔過程中,多次遇到溶溝、溶槽、溶洞導致漏漿回填,對鑽孔成樁進度造成相當大的影響。為了解決這一難題,項目部採取多層鋼護筒跟進和回填片石、水泥注漿、混凝土的方法,對解決溶洞漏漿、塌孔問題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目前,項目部採用“人歇機不停”的方式,三班倒輪流作業,避開高溫酷暑時間段,保証13號墩樁基礎24小時連續施工,工程平穩推進。同時,監理人員在樁位測量、成孔驗收、鋼筋籠制作和安裝、材料檢測、試塊制作、安全和技術交底等方面嚴格把關,確保樁基施工安全優質完成。(夏四亮)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