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社會

長沙市啟動“黨建引領 e網就業”行動 首批發布2500個就業和實習崗位

2022年08月17日09:25 | 來源:長沙晚報
小字號

聯合十大平台、聯動百家企業、組織千人培訓、發布萬個崗位,長沙助力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從來都是“來真的、干實的”!

16日,長沙市深入推進“黨建聚合力 星城e線紅”工程,啟動“黨建引領 e網就業”行動(“十百千萬”行動),聯動數字經濟平台、互聯網行業企業,促進全市高校畢業生更加充分、更高質量就業,為奮力實施“強省會”戰略凝聚強大的人才支撐,激發強大的創新活力。

首批崗位由47家互聯網企業提供

今年在長高校畢業生共22.97萬人,比去年增加2.19萬人。受畢業生人數大幅增長、新冠肺炎疫情形勢反復、經濟增長面臨嚴峻挑戰等多重因素影響,今年我市高校畢業生就業面臨重重困難。

而另一方面,互聯網數字經濟在長沙東風勁吹,數字產業從“風生水起”到“集聚成勢”,如今正加速邁向發展新藍海。互聯網經濟催生大量新就業崗位、新就業方式,打開了高校畢業生就業“新天地”。

“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黨委政府搭台開展“黨建引領 e網就業”行動,便如架起一座“鵲橋”,將高校畢業生就業需求與互聯網平台企業招聘需求碰撞相連,實現人才與企業的“雙贏”。

據悉,當天舉行的長沙市“黨建引領 e網就業”行動(“十百千萬”行動)啟動式,首批發布了2500個就業和實習崗位。

梳理崗位信息不難看到,本次提供崗位的47家互聯網企業覆蓋面十分廣泛,既有興盛優選、58集團等互聯網平台企業,又有麒麟信安、科創信息等網絡安全類企業,還有芒果MCN、艾迪亞美等文化創意類企業,並延伸到長沙市新媒體協會、網絡主播協會等互聯網協會組織。

據了解,本次征集的崗位覆蓋網絡社交、軟件信息、電子商務等11類主營業務,涵蓋行政管理、產品研發、技術開發、人力資源、銷售服務等60多個崗位類別,包括就業崗位2300個、實習崗位200個。其中以門檻和待遇適中的剛需崗位為主,亦有大量中高層管理崗位,此外拓維信息、威勝信息等企業還提供了月薪高達2萬元至3萬元的崗位。

“公司校園招聘伙伴超過1400人,其中研究生、雙一流大學畢業生佔比達到35%。”興盛優選人力資源總監琚兆剛介紹,興盛優選將繼續擴大招聘規模,未來三年平台計劃招聘新供應鏈與新物流管培生超過5000名,預計提供就業崗位超過10萬個。

企業的發展、平台的壯大,離不開人才的支撐。在行業黨委引領下,長沙互聯網企業主動融入穩崗位、促就業大局,誠意十足,堅持與優秀人才相互成就、共同成長。

“十百千萬”行動持續發力

高校畢業生是一筆寶貴財富,長沙對高校畢業生群體從來都是“高看一眼、厚愛一層”。

厚愛體現在一系列行動中:今年以來,長沙出台人才政策“升級版45條”,推出“加強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20條”,落地落細青年人才租房生活補貼、創新創業項目支持等一系列政策﹔不斷完善政校企聯動機制,舉辦長沙市政校企對接交流座談會暨高校企業行等系列活動﹔接續開展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五進五促”、全國大中城市聯合招聘高校畢業生專場等專項就業行動,實現畢業生就業服務活動全年覆蓋……

厚愛凝聚在一串串數字中:截至目前,全市各級人社部門已組織各項畢業生就業服務活動202次,服務畢業生21萬人次﹔已發布前三季度企業崗位信息20.8萬個,上半年歸集發布事業單位招聘崗位5410個……

今年以來,全市各級各部門精准施策、接續發力,以“真金白銀”護航高校畢業生求職創業之路。截至8月8日,市屬高校畢業生就業率(含升學)84.01%,就業率持續呈穩步提升態勢。

“來真的、干實的”,穩崗就業服務仍在持續發力。

根據長沙市“黨建引領 e網就業”行動(“十百千萬”行動)安排部署,長沙將聯合58同城等10余個重點網站、客戶端為高校畢業生求職開設專題專欄,提供企業發布招聘信息“綠色通道”﹔組織全市100余家重點互聯網企業挖掘崗位資源,面向高校畢業生推出更多就業崗位和實習機會,同時協助企業申報政策扶持、享受穩就業政策紅利,確保各項政策落到實處。

此外,還將深入高校指導1000名以上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在回鄉就業創業的高校畢業生中打造一批“新農人”﹔聯合市、區(縣市)兩級人社局、重點園區、互聯網招聘平台,在線發布10000個工作崗位,聯動屬地重點互聯網平台、“長沙發布政務矩陣”和區縣市融媒體設置“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服務專區”鏈接,讓就業政策和招聘信息高效觸達用人單位和高校畢業生。

“除了首批2500個崗位,后續我們還將聯合全市重點互聯網平台和企業打通雲上就業信息渠道,以網上‘最先一公裡’連接高校畢業生就業‘最后一公裡’。”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委網信辦主任、市互聯網行業黨委書記周海毅介紹,黨建引領促就業,凝心聚力惠民生,長沙將持續用真心實意、真金白銀、真抓實干,支持幫助高校畢業生邁好走向社會的第一步,為實施“強省會”戰略注入源頭活水、強化人才支撐。(記者 李靜)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