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社會

酒鬼酒與《收獲》雜志正式簽約戰略合作

2022年08月28日21:19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簽約儀式現場。 受訪單位供圖
簽約儀式現場。 受訪單位供圖

人民網湘西8月28日電 (向宇)昨日,酒鬼酒與中國文學殿堂級雜志《收獲》在湖南湘西吉首市舉辦“文學無界——酒鬼酒X《收獲》雜志戰略合作簽約儀式”,現場邀請阿來、畢飛宇、淡豹、笛安、韓少功、賈樟柯、李敬澤、梁曉聲、蘇童、余華等十多位文學、藝術大咖走進酒鬼酒廠,在酒香中感受文學魅力,共赴一場“無界”文學盛宴。

根據協議,雙方具體合作包括三個方面:設立“酒鬼酒·無界文學獎”暨“酒鬼酒·無界漫游計劃”﹔在酒鬼酒設立《收獲》作家創作基地並授牌﹔在酒鬼酒設立“裡程文學院-湘西分院”。

其中,酒鬼酒聯合《收獲》設立的“酒鬼酒·無界文學獎”暨“酒鬼酒·無界漫游計劃”,將從“無界”出發,面向影視、音樂、繪畫、舞蹈、戲劇、裝置等各個領域開放,涵蓋演繹小說獎、傳唱詩歌獎、入畫散文獎三大板塊,意圖促進傳統“純文學”跨界、破圈,鼓勵、吸納更多文學愛好者、創作者以多元形式表達文學,讓文學在新時代擁有更加旺盛的生命力。

與此同時,酒鬼酒還將獨家冠名微信視頻號與《收獲》共同打造的“心如原野,文學無界”直播活動。活動將邀請阿來、畢飛宇、韓少功、李敬澤、梁曉聲、蘇童、余華等十余位文壇著名作家,著名導演賈樟柯以及彭敏、淡豹、笛安等青年嘉賓,感悟文學魅力,探討文學如何將無限感知折疊進馥郁人生。

“這是一場墨香與酒香交融的盛會,是一場當代文學的盛會,更是一場無界的思想盛會。”中糧酒業黨委書記、董事長、總經理兼酒鬼酒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王浩表示,湘西是盛產文藝佳作的秘境,是孕育馥郁美酒的妙境,酒鬼酒自創立之初就與文學藝術有著非常緊密的聯系,希望借助文學的力量、藝術的力量、創新的力量,為當代社會創造更高層次的文學價值,提供更豐富的精神資產,積累更為深厚的文化自信,打造更高品質的美好生活。

據了解,酒鬼酒與中國文學有深厚淵源,多年以來,文化酒鬼以“無界”態度走出一條“馥郁文化”之路。上世紀90年代,酒鬼酒與湖南省作協前主席孫健忠等聯辦《湘泉之友》報。出刊十余年間,《湘泉之友》共舉辦8次全國知名作家筆會,“酒常知節狂言少”就是詩人臧克家專門為其做的題詞。

在此期間,14位茅盾文學獲得者、38位魯迅文學獎獲得者、53位茅盾文學獎與魯迅文學獎評委等1300位作者在此發表了3200余篇文章。

本次酒鬼酒與《收獲》的合作,一方面旨在重新喚醒大家對文化的感知、對文學的記憶,通過文學的“無界”外延,創新表達,讓更多人感知、了解新語境下的文學﹔另一方面也為廣大文學愛好者們提供廣闊的創作舞台,共同創造文學新力量,閱讀新力量,成長新力量。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