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社會

百場宣講進工地:在湘央企持續關愛留守兒童 助力鄉村振興

2022年08月30日14:26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留守兒童在現場進行表演。受訪單位供圖
留守兒童在現場進行表演。受訪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8月30日電 昨日,在被稱為“換乘之王”的長沙機場GTC項目前坪,留守兒童們用歌曲表達自己的感謝,中國建筑2022年全國農村留守兒童關愛保護“百場宣講進工地”活動(第55場)在此舉行。

2018年,農村留守兒童關愛保護工作部際聯席會議辦公室、民政部、中國建筑集團共同聯合開展了此項活動。在民政部、國務院國資委共同指導下,中建集團截至目前已累計組織宣講450余場,參與范圍覆蓋900余萬人次。

今年活動以“同心護未來”為主題,發起“關愛留守兒童,親子共沐書香”親子共讀倡議、“你我都是未成年人的保護者”雲簽名行動,為留守兒童發放了學習用品,並號召全體項目建設者切實履行家庭主體監護責任,加強和孩子們的親情溝通,給予孩子親情關愛,促進留守子女平安健康、快樂成長。

活動擴寬了全國農村留守兒童關愛保護的服務半徑,將社會組織的關愛送到偏遠山區,為青少年的全面發展、健康成長搭建平台﹔並通過活動強化離鄉務工人員家庭監護意識,動員更多社會力量關愛留守兒童。

活動現場還舉辦了中建五局三公司2022年助力鄉村振興暨瀘溪助學“美好假期”主題活動歡送儀式,這次全國農村留守兒童關愛保護“百場宣講進工地”活動也是湖南省直機關“‘關愛守護季’——溫情幫扶暖人心”示范性志願服務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

“我爬上了岳麓山,去了岳麓書院,還去看了博物院的文物,以后我想來這裡讀大學!”“深坑冰雪世界最神奇!”宣講活動的前幾天,來自湘西州瀘溪縣的19名留守兒童在中建五局三公司干部職工和超英志願者的陪同下,到深坑冰雪世界體驗南國冰雪、在橘子洲頭領略偉人激情,用心感受了湖湘文化的獨特魅力。

活動主辦方希望留守兒童通過走訪的形式,了解到祖國發展的日新月異、城市建設的大氣磅礡、湖湘文化的深厚底蘊,幫助他們搭建增長見識、開拓視野的夢想橋梁,激發他們奮發向上的學習斗志,為新學期儲蓄能量。

“這次活動讓孩子們感受到了來自社會大家庭的關愛,讓他們知道在外面還有這麼多叔叔阿姨們關注著、陪伴著他們成長。”瀘溪縣永興場完全小學副校長梁時義說:“相信這也一定能讓他們對未來的美好生活充滿希望,並為之奮斗。”

據了解,這是中建五局三公司第13年開展“瀘溪助學”行動,該公司依托超英愛心基金,通過結對幫扶、現場慰問、捐資助學等形式,共資助80余名深山學子,發放獎學金150人次、助學金242人次,累計投入資金140余萬元,為當地困難學子、孤兒搭建起“希望之橋”。不少受助學子也陸續長大成才,成為了人民教師、建筑師、高技能工人等人才,開始用自己的雙手回饋社會、建設家鄉。(林洛頫、褚興科)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