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提升服務能力,創新服務形式 長沙市考試指導中心組織開展在線考試系統培訓

2022年04月14日15:39 | 來源:  
小字號

隨著物聯網技術、大數據分析技術、雲計算技術蓬勃發展,從 “紙質化考試”發展為 “無紙化考試 ”是人事考試信息化發展的必然趨勢。為順應人事考試發展需求,提升人事考試智能化水平,4月13日,長沙市考試指導中心組織開展了人事考試在線考試系統培訓,邀請了市人社局政務專班、市人才集團相關負責人參會。

會上,技術人員介紹了人事考試在線考試系統的研發背景,演示了組卷、考試實施、閱卷各個環節的操作步驟,並針對重點功能進行了專題講解。在線考試系統突破了傳統筆試答卷的模式,實現了居家作答、遠程監考、智能識別等功能,支持從常見客觀題到音視頻、繪圖設計與編程等主觀題作答。同時,實現了多路視頻遠程在線監考模式,支持考生作答日志與作答軌跡的AI識別、標記、告警,從而保障考試實施安全,提高人事考試的信息服務及應用服務質量。

近年來,受疫情影響,長沙市部分人事考試停考或延期舉行,在線考試的必要性、迫切性逐漸凸顯。為此,市考試指導中心提早謀劃,主動探索人事考試發展的新思路、新形式。在線考試的實施將突破物理空間的局限,讓考生在家裡,甚至在國外,都能夠正常參考,極大方便了考生。通過此次培訓,相關部門負責人了解了在線考試實施的具體流程,初步掌握了在線考試系統的操作方法,為疫情防控下開展各類事業單位、醫療衛生人員招聘與人才測評等提供了智能化解決方案。

來源:長沙市人社局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