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再添新陣地!“長沙市工傷預防文化建設基地”揭牌!

2022年09月08日20:18 | 來源:紅網時刻
小字號

為切實做好“十四五”時期工傷預防工作,發揮人力資源服務業保障勞動者職業健康安全的作用,9月7日,“長沙市工傷預防文化建設基地”揭牌儀式在長沙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舉行,長沙再添一座工傷預防特色陣地!市工傷保險服務中心、天心經開區管理委員會、中國長沙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相關負責人及企業代表約60人參加儀式。

據悉,該基地是由長沙市工傷保險服務中心聯合中國長沙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打造的文化建設類工傷預防基地,旨在依托園區優勢,加強工傷預防文化建設,形成學習引導、教育培訓、推廣展示、理論研究、成果總結等功能體系,打造工傷預防系列品牌效應,普及工傷預防優先的理念,為培育全民工傷預防文化、提升工傷預防意識和技能、減少工傷事故發生提供平台和載體。

“長沙市工傷預防文化建設基地”不僅只是對工傷預防概念的推廣,更是對城市勞動者們最好的安全保障、生命保障。天心經開區相關負責人介紹,作為國家級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長沙市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目前已進駐企業100多家,業務范圍覆蓋人力資源服務外包、高級人才尋訪、培訓與開發、管理咨詢等產品和服務,長沙市工傷預防文化建設基地的創建,可以充分發揮人力資源服務機構覆蓋行業廣、服務勞動者多的優勢,建立一支高素質、高水平、專業化的工傷預防文化宣講團隊,逐步覆蓋工傷預防重點行業、領域、企業,營造全民關注、全民參與的工傷預防氛圍。

“通過加大工傷預防信息化管理研發投入,我公司在工傷預防及安全生產費總支出不降低的前提下,有效控制了工傷事故處理費用,2021年公司工傷事故較2019年下降了34%。”揭牌儀式上,湘楚人力資源集團有限公司作為企業代表,在會場上分享了近年來工傷預防“數字化”信息管理方面的經驗,表示今后將借助長沙市文化建設基地平台,通過科技創新+文化引領等手段,實現對工傷預防實施情況的在線監督,為企業打造工傷預防“線上智慧陣地”。

短期安全靠管理,中期安全靠制度,長期安全靠文化。市工傷保險服務中心負責人強調,長沙市工傷預防文化建設基地的創建,對推動長沙市工傷預防發展有著十分重要的作用。下一步,市工傷保險服務中心將繼續以幫扶企業紓困為導向,全面發揮工傷預防文化建設基地的示范引領作用,通過開展工傷預防主題沙龍、組織開展工傷預防宣傳培訓、打造專業化的工傷預防文化宣講團隊、樹立工傷預防標杆示范典型等多種形式,形成工傷預防品牌效應,普及工傷預防優先的理念,為工傷預防工作提供新做法、新經驗和新亮點,打造具有長沙特色的工傷預防文化建設體系,切實增強工傷預防宣傳教育的針對性和實效性,為全民工傷預防意識提高、減少工傷事故發生作出積極貢獻。(記者 余雅琴)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