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社會

湖南省洞庭湖區重點垸堤防加固工程即將開工  

2022年09月15日15:37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岳陽市黃蓋湖水利風景區效果圖。單位供圖
岳陽市黃蓋湖水利風景區效果圖。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9月15日電 (記者 劉賓)9月14日記者從湖南省水利廳獲悉,洞庭湖區重點垸堤防加固一期工程將於近期正式開工。該工程總投資85億元,將對鬆澧、安造、沅澧、長春、爛泥湖、華容護城6個重點垸進行加固治理,治理堤長658公裡,總工期45個月。

湖南省洞庭湖區共有大小堤垸226個,其中國家認定的重點垸共11個,一線堤長1221公裡,承擔著益陽、常德兩個地級市及7個縣(市)城區的防洪任務,保障著567萬人、528萬畝耕地的防洪安全。但由於重點垸堤防自1998年實施加固以來已運行多年,堤身堤基滲漏等隱患突出,抵御洪水能力嚴重不足,亟需實施系統加固。

據省水利廳相關負責人介紹,洞庭湖區重點垸堤防加固工程是國家150項重大水利工程、國務院今年重點推進的55項重大水利工程之一、2022年湖南省十大基礎設施項目,是一項基礎性、前瞻性、戰略性公益民生工程,對完善洞庭湖區防洪體系、促進全省經濟社會發展有重大作用。工程由湖南省水利發展投資有限公司擔任項目法人,分為兩期推進。

根據保護對象的重要程度,結合近年險情發生情況,一期工程選擇了6個重點垸先行加固治理,主要建設內容為堤防加高培厚33公裡、堤身防滲及隱患處理316公裡、堤基防滲287公裡、護坡87公裡、護腳134公裡、穿堤建筑物重(改)建、加固及拆除234處、堤頂防汛道路460公裡等。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