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科學管水 合理用水

2022年09月28日08:32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科學管水 合理用水

記者9月27日從湖南省防旱抗旱工作專班獲悉,當前,湘西北干旱略有緩解,但湘中及以南干旱持續發展,斷流的中小河流數量及長度可能繼續增加。省防旱抗旱工作專班提醒,各級各地要做到科學管水、合理用水,為抗長旱、抗大旱做好充分准備。

為應對旱情對晚稻生產的影響,全省各級農業農村部門組織農戶大力開展“一噴多促”,確保晚稻穩產豐收。省財政廳派出督導小組,赴市州實地督導水利農業抗旱救災資金使用情況,確保資金及時發揮效果。

省防旱抗旱工作專班要求,各級各部門要立足最不利情況,針對各類涉旱風險,提前做好預案和應急處置方案。在礦井取水、溶洞抽水、打井找水過程中,加強協調指導,督促落實各項安全措施,做好水質檢測,防范安全事故。(記者 奉永成)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