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各行各業紛紛行動 繼續深入排查風險隱患

2022年09月28日08:40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繼續深入排查風險隱患

  記者9月27日從湖南省安委辦、省應急管理廳獲悉,連日來,全省各行各業紛紛行動,深入排查重點行業領域潛在風險隱患,安全生產主體責任意識明顯提升。

  倒逼企業按照雙重預防機制,落實企業主體責任。27日上午,在位於長沙市望城區的中石油西北銷售分公司長沙油庫前坪,一場發油台火災應急處置演練正在緊張進行。演練模擬油罐車發生冒頂溢油事故引發火災,企業第一時間啟動應急預案,成功將火扑滅。湘水集團派出專家督導組以“四不兩直”方式,對集團承擔的重點水利工程建設項目進行督導,排查潛在風險隱患。湖南建設投資集團動員集團全體員工開展自查自糾,對排查出來的風險隱患,進行“回頭看”。

  為有效防范森林火險隱患,省森林防滅火指揮部辦公室對全省森林防滅火工作進行再部署。懷化市組織督導檢查組對穿岩山國家森林公園等森林防火重點地區進行督導,全力消除風險隱患。永州市金洞管理區在各林區進山路口安排人員把守,嚴禁火種進山,護林員輪流值班、巡山,及時將火災隱患消除在萌芽之時。(記者 奉永成)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