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法院司法改革案例入選人民法院司法改革案例選編

2022年09月29日08:37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司法改革領導小組印發《人民法院司法改革案例選編(十二)》。長沙市開福區人民法院《打造多層次現代化訴訟程序體系 推動基層法院審判工作高質量發展》司法改革案例入選。

  據悉,2017年至今,最高人民法院先后印發12批《人民法院司法改革案例選編》,共計190個案例。此次發布的案例選編匯集了11家法院貫徹落實2021年新修改的民事訴訟法的務實舉措和特色做法,體現了各地法院在落實新法要求、破解改革難題、提升民事審判工作質效等方面的探索與創新。

  近年來,全省法院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緊緊圍繞“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義”的目標,全面推進司法體制綜合配套改革,深入開展“審判質量、效率、公信力提升年、鞏固年、深化年”活動,努力提升司法改革整體效能,取得了良好成效,審判執行等多項核心指標位居全國法院前列,司法改革工作連續兩年在全國法院司法改革推進會上作經驗介紹。

  2021年新修改的民事訴訟法實施后,全省三級法院進一步優化司法資源配置,推進落實和完善多層次訴訟程序體系,實行簡案快審、繁案精審,大力建設智慧法院,推動糾紛步入快速化解通道,為人民群眾提供更加公正、高效、便捷的糾紛化解模式。(記者 楊佳俊 通訊員 佟錫龍)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