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交通運輸廳深入排查重點領域風險隱患

2022年09月29日08:38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入排查重點領域風險隱患

  9月28日,湖南省交通運輸廳黨組書記、廳長趙平帶隊,開展深入排查重點領域風險隱患暗訪工作,重點檢查了長沙汽車西站安全及防疫措施落實情況。

  下午3時15分,檢查組一行戴好口罩,掃場所碼、測量體溫后,進入長沙汽車西站售票大廳。有一位乘客沒戴口罩,被工作人員勸阻,戴好口罩后才進入大廳。

  檢查組一行分別購買了長沙至益陽、長沙至沅江的汽車票。在安檢處,檢查組准備的水果刀以及鞭炮被安檢機器識別,檢查組被安檢人員攔下進行開包檢查。隨后,安檢人員收繳了其攜帶的刀具與鞭炮。

  下午3時40分,長沙至益陽的汽車即將發車,車上僅余3個座位,檢票人員拒絕了檢查組一行5人同時登車的提議。客車准備出站時,專門的工作人員上車,逐一檢查乘客是否系好了安全帶。

  這次檢查以隨機抽查的形式進行,採取“四不兩直”方式,聚焦“兩客一危”道路運輸、水上客運、公路水運工程建設之橋梁隧道施工等重點領域、重點企業、重點環節。省交通運輸廳安委辦已成立全省交通運輸行業重點領域風險隱患排查工作專班,加強調度推進與信息報送。

  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連日來,省交通運輸廳開展深入排查重點領域風險隱患行動,並結合行業實際制定相關方案,督促生產經營單位全面落實雙重預防機制,建立風險與隱患兩個清單。對排查出來的重大風險,採取有效管控措施﹔對存在重大隱患的,嚴格落實“一單四制”和“五落實”,並加強跟蹤監測,堅決防止重大隱患誘發事故。(記者 彭可心 通訊員 袁東偉 顏濤)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