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政府與中國電子信息產業集團舉行工作會談

2022年09月29日08:41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28日下午,省政府與中國電子信息產業集團有限公司在長沙舉行工作會談。省委副書記、省長毛偉明,中國電子信息產業集團董事長、黨組書記曾毅出席並講話。

  省政府秘書長鄧群策參加。

  毛偉明感謝中國電子長期以來對湖南的大力支持,並介紹我省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他說,今年以來,湖南全面落實“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全省經濟發展“承壓前行、行中向好,總體平穩、穩中向上”,上半年地區生產總值增長4.3%,1—8月全省規模工業、消費、進出口、投資分別增長7.3%、2.7%、21%、8%,高於全國平均水平。當前,湖南正著力建設國家級電子信息產業集群,力爭通過5年左右的時間,將電子信息產業打造成萬億產業。1—8月,全省擁有電子信息產業企業1278家,實現營業收入2488.48億元,同比增長25.2%。毛偉明說,湖南是中國電子網信產業板塊的戰略要地,目前已有中國長城、彩虹集團等8家企業落戶湖南。希望中國電子繼續發揮技術、資金、項目、人才等優勢,支持邵虹基板玻璃項目建設,進一步深化雙方在算力算法、北斗導航、智能制造與工業互聯網、數據治理、數字政府等方面合作,積極參與湖南打造全國基板玻璃華南基地和具有全國重要影響力的先進算力產業基地。湖南將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全力支持中國電子在湘發展,攜手互利共贏。

  曾毅說,湖南電子信息產業基礎好、營商環境優、發展勢頭猛,雙方有著良好的合作基礎和廣闊前景。中國電子將進一步加大在湘投資布局,完善雙方協同機制,搶佔新一代算力產業高地,深度參與數字湖南建設,助力湖南打造萬億級電子信息產業。(記者 孫敏堅)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