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張慶偉:更好傳承紅色基因弘揚湖湘文化 推進“雙一流”學科高質量建設

2022年09月29日08:41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28日上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在湘潭市調研“雙一流”學科建設、湖湘文化保護和傳承等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對辦好湘潭大學提出的殷切期望,傳承紅色基因,全力推進“雙一流”學科高質量建設,為建設現代化新湖南作出新貢獻,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省委副書記朱國賢參加。

  省領導謝衛江、秦國文參加。

  湘潭大學是由毛澤東同志親自倡辦的綜合性全國重點大學。張慶偉來到校史展覽館、數學與計算科學學院,仔細了解學校發展歷程、“雙一流”學科建設、師資隊伍、人才培養等情況,並向學校全體教職工致以誠摯慰問。張慶偉指出,湘潭大學扎根偉人故裡,發展勢頭良好。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教育工作,把教育擺在優先發展的戰略位置。我們要認真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實好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堅持為黨育人、為國育才,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要切實增強責任感緊迫感危機感,緊扣國家重大戰略需求及我省經濟社會發展需要,找准方向、突出重點,加倍努力、奮發圖強,全力推進“雙一流”學科建設,努力把學校辦得更好、更有特色。要搶抓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機遇,堅持守正創新,加強基礎科學研究,沉下心來、埋頭苦干,力爭取得更多突破性成果。要持續增強發展后勁,大力培養青年學術帶頭人,注重引進具有真才實學的海內外優秀人才,培育后備人才,培養領軍人才和大師。要加強學生培養,下功夫抓好招生工作,發掘選拔一批有潛力的好苗子,努力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各級各有關部門要關心支持學校發展,加強人才培養指導,幫助改善科研條件,主動做好各項服務保障。

  齊白石紀念館是湖南省第一批社會主義科普基地和全國人文社科普及基地。張慶偉認真了解齊白石生平事跡、場館保護等情況。他指出,要加強文物和文化遺產保護傳承,豐富展陳內容,創新展陳形式,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場館日常維護管理。要弘揚齊白石的愛國情懷,講好白石故事,進一步把優秀湖湘文化展示好、傳承好、發展好。(記者 鄧晶琎)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