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2022岳陽·君山最美長江岸線馬拉鬆將於11月13日開跑

2022年09月29日21:24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發布會現場 單位供圖
發布會現場 單位供圖

跑君山、登名樓、賞洞庭、看長江......9月28日上午,2022岳陽·君山最美長江岸線馬拉鬆新聞發布會舉行,根據發布,這場以“天下洞庭,岳馬長江”為主題口號的賽事將在11月13日上午正式開跑。

湖南省體育局黨組書記熊倪,湖南省體育局黨組成員、副局長、省田徑協會主席張連標,岳陽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劉啟峰,湖南體育產業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張敦南等出席發布會。發布會由賽事特邀“領跑官”、著名體育主持人劉建宏主持。

君山區委副書記、區長陳淼在發布賽事信息時表示,岳陽·君山最美長江岸線馬拉鬆品牌創立於2020年,今年將原有的半程馬拉鬆升級為全馬賽事,並進入“綠色”時代。本次比賽共分為全程馬拉鬆、半程馬拉鬆和四分馬三大組別,共10000名運動員參與賽事。賽事獎金總額擬定為26.74萬元。組委會將分別以“美食裡的君山”“長江邊的君山”和“畫卷裡的君山”為主題,策劃並主辦包括美食體驗、小小馬拉鬆以及文化展示等8大配套活動。

岳陽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劉啟峰在講話中表示,賽事將秉承綠色發展理念,利用獨有的江、湖資源,以馬拉鬆賽事為載體,以獨特的自然環境為舞台,以厚重的歷史文化為內涵,著力於打造“綠色、智慧、美麗”三舉並重的賽事品牌。賽事的舉辦將全面展示該市經濟建設,特別是生態保護方面的重大成果,深入詮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帶動旅游、文化等相關行業的協同並進,促進區域經濟高質量發展。

現場還揭幕了賽事路線圖、完賽獎牌、各組別參賽服裝、完賽文化衫。發布會最后,組委會領導共同登台啟動賽事報名。具體報名方式為:關注賽事官方微信公眾平台“岳陽君山馬拉鬆”,進入公眾號界面后點擊“報名入口”直接進行報名。本次賽事也將在知行合逸公眾號、最酷公眾號、馬拉馬拉APP、馬拉鬆報名網、跑團邦公眾號、賽客官網及公眾號、悅跑圈APP及公眾號、42旅公眾號、咕咚公眾號上同步開啟報名。

本屆岳陽·君山最美長江岸線馬拉鬆由中國田徑協會技術認証、湖南省體育局指導、岳陽市人民政府主辦,湖南省田徑協會、岳陽市教育體育局、岳陽市君山區人民政府共同承辦。(修夢依)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